详细步骤如何在树莓派上进行截屏

在这篇Raspberry Pi截图文章中,我记录了如何在Raspberry Pi上进行截图。

Raspberry-Pi-Screenshots.jpg

这是非常简单便捷,但请记住可能会根据你使用的操作系统而有所不同,我这里使用的是Raspbian操作系统。

有很多时候我们想在树莓派上截屏。它可以让解释你遇到的问题变得更容易。也可能想把它作为一些Raspberry Pi如何教程的一部分。

在本教程中,我将利用一款名为Scrot的软件包。这个软件包是一个屏幕捕捉软件,它可以让截屏变得非常简单。它是一个命令行工具,可以很容易地将它热键到键盘上的某个键,甚至将它添加到Raspbian的菜单中。

设备清单

下面就是所有的设备清单,点击链接直达优惠购买

建议:

可选:

安装Scrot软件

在最新版本的Raspbian中,Scrot已经被安装了,如果你的是最新版本的,可以跳过这个过程了。如果不确定,可以很容易地检查并安装。

1. 如果使用的是旧版本的Raspbian,不确定是否安装了Scrot,那么你可以运行下面的命令来检查。

scrot

2. 如果Raspbian回答 “命令未找到”,则需要安装Scrot,请运行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scrot

3. 软件安装好就可以了。可以输入以下命令来确认它是否正常工作。

scrot

4. 如果没有出现错误,就可以放心地认为它是工作的。也可以检查默认文件夹,即主用户目录。

ls /home/pi/

图片会有时间戳、分辨率,最后是 “scrot”。

scrot-images-1.jpg

如何进行截屏

截图的过程超级简单,尤其是在Raspbian上已经预装了Scrot的情况下。

使用键盘热键

如果已经安装了Scrot,应该会发现键盘上的打印屏幕按钮会截屏。

可以按下打印屏幕按钮,然后检查/home/pi文件夹来测试键盘快捷键。如果这个文件夹里面有截图,那么键盘就可以正常工作了。

使用终端

也可以使用终端来触发一个截图事件。要触发屏幕截图,只需输入以下命令并按回车键。

scrot

拍摄延迟截图

有些时候,需要给截图动作添加一个延迟。例如,不能在打开菜单的时候进行截图,所以如果需要捕捉到这一点,延迟就能完美地发挥作用。

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在延迟十秒后进行截图。

scrot -d 10

可以把数字改成你想要的延迟。确保数字前有-d。

更改截图保存位置

可能想为截图设置一个自定义的名称和位置。可以在scrot命令后添加位置和名称来实现。例如,如果我想命名一个截图,并将其存储在下载目录中,我会做如下操作。

scrot /home/pi/Downloads/example.png

一定要在名字后面加上.png。

将截图命令映射到键盘上

如果截图命令还不是热键,那么可以修改Pi的配置文件来添加它。

要添加热键,需要将其添加到 lxde-pi-rc.xml 文件中。可以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打开这个文件。

sudo nano ~/.config/openbox/lxde-pi-rc.xml

这里是一个添加打印热键的例子。需要将其添加到文件的键盘部分。<keyboard></keyboard>

下面的几行将把scrot命令绑定到键盘上的print screen键上。

<keybind key="print">

<action name="Execute">

<command>scrot</command>

</action>

</keybind>

做了这些改变后,保存文件并按ctrl x,y然后回车退出。

现在输入下面的命令,让更改加载进来。

openbox –restart

希望这篇树莓派截图指南足够详尽,让你能够知道怎么在Pi上进行截图。如果你在教程中遇到了问题或发现了错误,请随时在下面留言讨论。

平均: 5 / 5. votes: 1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详细步骤如何在树莓派上进行截屏

赞 (1)

评论

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