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国的福利,2021年树莓派4B外壳大盘点

作为世界上最大工业国的民众,我们在工业用品的使用上最让人舒心,最便宜的价格,最丰富的选择。向那些在产线上忙碌奉献的老哥们致敬。

回归正题,盘点一下现在市面上流行的树莓派4B外壳,一起来看看各自有什么优缺点。

我心目中的排名

我仅从外观和设计上给他们做了一个排名,只一家之言,轻点拍砖,欢迎大家各抒己见,说出你心目中的排名,点击链接可以直达特别优惠购买:

Argon ONE V2豪华版树莓派外壳

这一款是所有外壳里最豪华的,里面内置了一个扩展版,给树莓派增加了很多额外的功能:

  • 开关电源按钮
  • 红外遥控功能
  • 可编程散热风扇
  • 标准HDMI接口

树莓派此时真正变成了一台PC,请看靓图。

丰富的扩展接口。

GPIO也被考虑了,一个磁吸的后盖,可以方便地使用GPIO。

产品经理一定是打入了发烧友的内部,才能设计出这么完美的外壳,点击链接直达特别优惠购买 ? 树莓派Argon ONE V2外壳

Argon NEO 树莓派外壳

Argon NEO和Argon NEO V2是同一家公司出品的,设计风格也有承袭。这款外壳非常时尚紧凑,粉末涂层和铝合金赋予了它强度,磁吸式的抽屉设计,兼顾了防护和对GOIP使用的便捷,这是众多外壳中我最喜欢的一款。

打开盖子之后,可以看到里面非常丰富的接口,特意把GPIO标记出来了,做实验时再也不用对着GPIO表一个个针脚确认位置。最上面有一个摄像头的卡槽,虽然比较鸡肋,但还是为设计的周到点个赞。

这款外壳没有预留风扇的位置,但因为全身都是铝合金,散热效果良好,点击链接可以直达特别优惠购买 ? 树莓派Argon ONE外壳

 

全包铝合金外壳

这是一款颇有军工和苏联老大哥的风格的外壳,用铝合金板材切割而成的外壳,做工非常扎实,拿在手里沉甸甸。

但它并不傻大粗黑,可以看出外观非常精细,就像直男一样粗中有细,默默无闻,牢固守护。

在某宝上有两种颜色可选,一种是灰色,一种是黑色,点击链接直达特别优惠购买 ? 树莓派铝合金全包外壳

内部有散热柱直抵CPU等发热较大的芯片,尽管没有风扇,但好在全身都可以散热,即使炎炎夏日进行大量计算CPU也能维持在40度左右。

有利必然有弊,这款外壳对树莓派保护的太过全面的了,GPIO接口没有暴露出来,所以树莓派如果只是放在家里当成一个媒体中心或者电视盒子,用这个外壳比较合适。

半包铝合金外壳

这同样是一款铝合金切割而成的外壳,可以认为是上一款的阉割版,这款外壳应该是为散热而设计的,整个板子对外开放,防尘效果不好,但散热效果很棒。

点击链接直达特别优惠购买 ? 树莓派半包铝合金外壳

内置风扇铝合金外壳

铝合金外壳真的是被玩成了花,这款外壳另辟蹊径,最大的特色就是在内部设计了风扇散热,用心出成绩,散热效果很棒。

外观非常简洁,GPIO接口虽然没有暴露出来,但是留了接线槽出来,所以只要加个GPIO扩展板,使用起来毫无压力。

树莓派官方外壳

Official-Raspberry-Pi-Case-v1.jpg

官方出品,它是由ABS(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塑料制成的,结构良好。

最上面有一个盖子,打开盖子就可以访问GPIO引脚,显示器和摄像头。如果需要的话,甚至可以把侧面拆掉。

有两种不同的配色方案:红色和白色。

这个外壳不支持Raspberry Pi 2和之前的型号。不过,它支持最新的Raspberry Pi 3和3 B+型号。

点击链接直达特别优惠购买 ? 树莓派官方外壳

博格木箱

borg-raspberry-pi-case.jpg

这款外壳有一种新鲜木材气味,即使过了相当长的时间,它仍然可以散发着那种自然的气息。

优点也就这些了,外壳没有为(DSI)屏幕和(CSI)摄像头所需的带状线缆留出空隙,需要通过侧面的GPIO插槽,如果你有很多硬件附件,会非常难受。

它只是看起来很神奇,而且木头的表面处理很好,喜欢木制品的小伙伴应该大爱,但是国内似乎更注重实用性,没有看到在哪里能够购买。

亚力克透明款

这款外壳是用透明的亚克力板做的,一层层地堆叠而成,非常紧凑,能清楚看到内部的芯片,为所有的硬件接口都留了凹槽,CPU的位置还可以放一个小风扇散热。

总体而言,这款外壳并没有太多的缺点,也没有很突出的优点,价格相较而言稍微便宜点,中规中矩。

点击链接直达特别优惠购买 ? 树莓派亚力克外壳

还有一款也是用亚克力做的,仅仅手法有点差异,就不单独讲它了,各位看官看图比较吧。

这么多不同材料,形状各异的外壳,有你钟意的嘛,欢迎在下面留言讨论。

平均: 5 / 5. votes: 1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工业国的福利,2021年树莓派4B外壳大盘点

赞 (1)

评论

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