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显示照片,详细步骤用树莓派打造一个电子相框

树莓派数码相框是一个非常实用的项目,可以用它展示所爱之人的照片,勾起各种酸甜苦辣的回忆。

Raspberry-Pi-Photo-Frame.jpg

这个电子相框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项目,制作起来不会花费你太多时间。但是需要安装完整版的Raspbian,因为要使用图形用户界面(GUI)。

在本教程中,我只记录了软件方面的东西,如果想进一步扩展,可以有很多很酷的想法。

我制作的数码相框非常基本,可以不联网工作,如果想连接到Google Drive和Flickr等服务则需要更多的工作。

设备清单

这款数码相框所需要的设备如,点击链接直达优惠购买

建议

可选

硬件设施

在这个项目中,我使用了今年早些时候购买的官方Raspberry Pi触摸屏。但是可以使用任何屏幕。只要能通过DSI端口、HDMI端口或使用定制的HAT将其连接到Pi上。

如果想要一个3D打印外壳,Thingiverse有一些很酷的设计,可以在Thingiverse.com上找找。

配置树莓派相框软件

首先,要防止屏幕空白,这是Pi的一个省电设置。

1. 要关闭屏幕空白,打开lightdm.conf文件。

sudo nano /etc/lightdm/lightdm.conf

2. 现在在[SeatsDefaults]行下面添加以下一行。

xserver-command=X -s 0 –dpms

raspberry-pi-black-screen-1.jpg

3. 按ctrl+x再按y键保存并退出。

4. 现在重新启动Pi,在10分钟不活动后,屏幕应该不再关闭。运行下面的命令可以重启树莓派。

sudo reboot

如果希望将图像拖放到Pi上,可以设置一个网络存储,这样可以设置一个本地网络可用的文件夹。如果你在做这样的事情,那么我的树莓Pi Samba服务器hui会给你提供帮组。

我还建议设置SSH,这样当幻灯片运行时,就可以进行远程访问。因为没有简单的方法来退出幻灯片,除非你打开和关闭设备。

设置幻灯片要使用feh包,Feh是图像浏览器,我选择它,因为它是最轻量级的包,没有太多的依赖。

1. 要安装该软件包,请使用以下行。

sudo apt-get install feh

2. 现在测试它的工作情况,请输入以下一行。将/media/NASHDD1/test替换为包含所有图像的目录。

DISPLAY=:0.0 XAUTHORITY=/home/pi/.Xauthority /usr/bin/feh --quiet --preload --randomize --full-screen --reload 60 -Y --slideshow-delay 15.0 /media/NASHDD1/test

3. 可以使用短标签来使这个命令变得更短。在feh手册页面上阅读更多关于你可以使用的所有标志。

DISPLAY=:0.0 XAUTHORITY=/home/pi/.Xauthority /usr/bin/feh -q -p -Z -F -R  60 -Y -D 15.0 /media/NASHDD1/test

4. 这样做会锁定命令行栏。要解决这个问题,在命令后面加上&,脚本/进程就会在后台启动。

5. 所以现在把这个存储在一个简单的脚本文件中。这样可以在以后添加或更改它。要制作这个文件,请输入以下命令。

sudo nano /home/pi/start-picture-frame.sh

6. 在此输入以下几行字:

#!/bin/bash
DISPLAY=:0.0 XAUTHORITY=/home/pi/.Xauthority /usr/bin/feh -q -p -Z -F -R  60 -Y -D 15.0 /media/NASHDD1/test

7. 现在,可以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来测试它。

bash /home/pi/start-picture-frame.sh

8. 最后,在系统启动时启动它。现在很重要的一点是,必须启用SSH,这样才能远程访问Pi,因为将失去对GUI/屏幕的访问。所以在设置启动时启动之前,请确保已经完成了这项工作。

9. 要做到这一点,请输入以下命令打开rc.local文件。

sudo nano /etc/rc.local

10. 在此文件夹中的出口0行前添加以下内容。

sleep 10
bash /home/pi/start-picture-frame.sh &

11. 如果需要杀死该进程,只需输入以下一行:

sudo pkill feh

希望到这里你已经有了自己的树莓派数码相框,如果有任何问题,欢迎在下方留言。

平均: 5 / 5. votes: 2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树莓派显示照片,详细步骤用树莓派打造一个电子相框

赞 (0)

评论

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