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键盘树莓派, Raspberry Pi 400简要介绍

Raspberry Pi基金会发布了最新版本的Raspberry Pi,这是基金会迄今为止最令人兴奋的设计,非常奇葩的一个键盘 ? Raspberry Pi 400 ]。

Raspberry-Pi-400-Thumbnail.jpg

Pi 400不像它的前辈们是长方形信用卡的设计,而是采用了全新的加长板,内置键盘。

这些变化使得Raspberry Pi 400成为迄今为止最便携的Raspberry Pi,并且更具有即插即用的特性,非常适合教育。

让人眼前一亮的新形式

这款新版树莓Pi最显著、最明显的变化是,它现在完全内置在一个小巧的键盘中。

Raspberry-Pi-400-New-Form-Factor.jpg

树莓Pi基金会在设计这款新Pi的时候,从Commodore 64中获得了灵感,选择在超薄的键盘盒中实现Pi 4的所有功能。

这一变化最大的优势之一就是给树莓皮带来了易用性,可以方便地将其作为便携式桌面电脑使用。

可以看到,这是一个很好的工具,可以让人们在不花费大量资金购买一台完整的台式PC的情况下,进入编程等计算科目。

最重要的是,不必担心还需要将键盘连接到Raspberry Pi上,因为它内置在一个键盘内。

这种新的外形设计有一个弊端,那就是对HAT的支持度为零。

树莓派400的硬件特点

树莓Pi 400采用了与Pi 4上使用的相同速度的处理器。还可以使用Pi的40个GPIO引脚。为了将这些引脚安装到这个新的外形尺寸中,团队将GPIO引脚进行了水平处理。

下面可以看看我列出的树莓派400的一些功能。

  • 博通BCM2711四核Cortex-A72 @ 1.8Ghz。
  • 4GB LPDDR4-3200
  • 双频(2.4GHz和5.0GHz)IEEE 802.11b/g/n/ac无线局域网。
  • 蓝牙5.0 BLE
  • 2 x USB 3.0 端口
  • 1 x USB 2.0 端口
  • 千兆以太网
  • 水平安装的 40 引脚 GPIO 接头。
  • 2个微型HDMI端口
  • MicroSD卡插槽
  • 78至79键紧凑型键盘(区域性变化
  • 5v USB-C 连接器

虽然拥有与树莓派4相当相似的规格,但也有几个明显的区别。

首先,由于空间有限,去掉了一个USB2.0接口。

此外,虽然与Pi 4相同,但CPU的时钟却高出300 MHz。更高的时钟会让树莓Pi 400的处理速度更快一些。

当然,整体上最可观的变化是新的外形设计,Raspberry Pi被内置在一个小巧的键盘中。

Raspberry Pi 400的价格

现在淘宝上有两种版本,单独的键盘和套件板。

Raspberry-Pi-400-Kit.jpg

如果购买套装版 ? Raspberry Pi 400 ,价格是796,可以获得下面的一套配件。

  • Raspberry Pi 400
  • 官方USB鼠标
  • 官方USB-C电源
  • 预装Raspberry Pi操作系统的SD卡。
  • 微型HDMI至HDMI电缆
  • 树莓派官方入门指南

对于刚接触树莓派的同学,购买套件是比较好的选择,省时省力。

尤其是现在市面上的电源比较混乱,很多电源不能给树莓派提供足够的电压,这会影响树莓派的稳定性和性能,套件里包含了官方的电源,还是比较可靠的。

Raspberry-Pi-400-Standalone-unit.jpg

只够买Raspberry Pi 400的价格稍微便宜点,需要556块。假设你有一个备用的鼠标、电源和一张SD卡,购买单机是最佳选择,而且比较便宜。

小伙伴们有没有被惊喜到,有购入的打算嘛?欢迎在下面留言讨论。

平均: 5 / 5. votes: 2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神奇的键盘树莓派, Raspberry Pi 400简要介绍

赞 (0)

评论

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