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媒体中心,详细步骤安装和配置XBian

在本教程中,我们将向您展示如何将XBian安装到Raspberry Pi上。

Raspberry-Pi-XBian-Thumnail.jpg

XBian是流行的媒体中心Kodi的发行版,它是专门放在一起的,小巧、快速、轻便。使用XBian最大的优势之一就是团队会定期更新,所以你可以随时期待运行最新的软件。XBian带有各种额外的包,有助于改善树莓派上Kodi的开箱体验。

这些内置在XBian中的附加功能如下。

  • Samba – 改善与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的设备的文件共享。
  • CEC & LIRC – 允许您使用电视遥控器控制您的Raspberry Pi XBian设置。
  • AutoFS – 处理网络共享和USB驱动器的自动挂载。
  • AirPlay – 允许你在Apple设备之间发送视频。
  • VNC服务器–它可以让你远程控制你在Raspberry Pi上的XBian安装。
  • BTRFS-Tools – 帮助处理XBian文件系统的快照。

XBian是另外两个主要的Kodi发行版OSMC和LibreELEC的替代品。

设备清单

下面我们列出了在树莓Pi上设置XBian所需要的设备,点击链接可直达特别优惠购买。

建议

可选

我们在安装了Raspberry Pi 4上的最新发行版XBian上测试了本教程。

下载XBian的树莓派上

在本节中,将为您指明正确的方向,下载最新版本的XBian到树莓派上。在开始本节之前,首先要确定你想在哪款Raspberry Pi上使用XBian,一旦你知道了型号,请按照以下下载链接。

为原版树莓派下载XBian。

对于原版树莓皮,需要下载一个单独版本的XBian镜像。下载最新版本的树莓皮1的XBian。

下载树莓派2、3、3B+或4的XBian。

为了更方便,XBian团队已经发布了一个统一的镜像,可以在所有其他树莓Pi上使用。如果正在运行Raspberry Pi 2、3、3B+或4,可以从SourceForge下载该镜像。

将XBian写入SD卡

在本节中,将引导完成将XBian镜像写入Raspberry Pi的SD卡的过程。

1. 在开始之前,请确保您的设备上已经安装了Etcher软件。

Etcher可在Windows、macOS和Linux操作系统上下载和安装。

2. 打开Etcher工具后,我们现在就可以把XBian镜像写入SD卡了。

要开始这个过程,点击 “选择镜像”按钮,弹出文件对话框。

使用这个文件对话框找到你在上一节下载的XBian镜像并选择它。

Select-the-XBian-Image-with-Etcher.jpg

3. 接下来,需要选择要将XBian镜像写入的硬盘/SD卡。

如果只插入了一张SD卡,Etcher软件会自动选择它。或者,点击 “选择目标 “按钮来选择驱动器。

Select-Drive-to-install-Xbian-to.jpg

4. 现在可以点击 “Flash!”按钮开始将镜像刷新到SD卡上。

Flash-XBian-image-to-SD-Card-using-Etcher.jpg

XBian的第一次开机

在本节中,将介绍树莓Pi上XBian的第一个启动序列。

1. 当第一次启动XBian时,它需要完成几个任务。

首先是调整文件系统的大小以匹配你的SD卡,以及创建一个交换文件。

XBian-First-Starting-up.jpg

2. 第一次加载XBian时,需要经过欢迎设置程序。

要开始设置过程,请点击 “下一步 “按钮。

Welcome-to-XBian.jpg

3. 第一个提示将允许你配置你的网络设置。

如果您需要连接WiFi,请点击 “管理网络 “按钮(1.)并使用提示。

要继续,请点击 “下一步 “按钮。

Configure-Network-within-XBian.jpg

4. 此屏幕将允许您设置VC-1和MPEG2解码器的许可证密钥。

Raspberry Pi有一个VC-1和MPEG2编解码器的硬件解码器,但是,你需要一个许可证密钥来使用它。

要插入许可证密钥,请点击 “管理许可证密钥 “按钮(1)。

完成后,点击 “下一步 “按钮(2.)继续。

Define-Hardware-Codec-License-Key-Xbian.jpg

5. XBian具有恢复备份的功能。这个菜单只有在你之前安装了XBian并做了备份的情况下才有用。

如果您要恢复备份,请单击 “管理还原 “按钮 (1.)。

点击 “下一步 “按钮,继续进行设置过程(2.)。

Restore-XBian-Backup.jpg

6. 最后一个设置步骤会问你是否要安装任何额外的包。

如果你想要任何额外的功能,如torrent客户端,点击 “管理包 “按钮(1.)。

完成后,点击 “下一步 “按钮(2。

6. 您已经成功完成了Xbian的初始设置步骤。

您可以点击 “完成 “按钮来完成您的修改。

Finish-XBian-Configuration-Steps.jpg

7. 现在您可以继续为 Kodi 添加要扫描的文件夹。

XBian-Dashboard-Interface.jpg

希望到这里,您已经成功地在树莓派上设置了Xbian。

如果你在设置XBian时遇到任何问题,欢迎在下面留言。

平均: 5 / 5. votes: 1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树莓派媒体中心,详细步骤安装和配置XBian

赞 (0)

评论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