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教程如何在macOS上安装Python

在本指南中,我记录下如何将Python安装到macOS。

installing-python-on-mac-thumbnail.jpg

在macOS上安装Python需要经过几个不同的步骤。

为了让生活轻松些,需要一个名为homebrew的软件以及编译器GCC,可以通过安装Xcode获得。

如果您已经在Mac上安装了Xcode和homebrew,可以跳到本教程的 “使用homebrew安装Python “部分。

在macOS上安装Xcode

第一步是在设备上安装Xcode,这样就可以使用GCC编译器了。

有几种不同的方法可以将GCC编译器安装到你的macOS上,我这里走Xcode路线,因为它是最简单的一种。

1. 首先打开Mac设备上的 “App Store”。

在这里,在搜索框中搜索 “xcode”(1.),然后点击 “Get”(2.)将其安装到操作系统中。

python-on-mac-xcode-app-v2.jpg

会被要求输入Apple ID的密码来进行安装。

安装过程完成后,可以继续在macOS上设置homebrew了。

在macOS上安装Homebrew

下一步就是安装homebrew,它是macOS的一个包管理器。

这个包管理器可以在macOS上以一种更简单的方式安装Python和wget等东西。

1. 要安装homebrew,首先需要加载终端。

可以按COMMAND + T打开,或者按照接下来的几个步骤打开终端应用程序。

要做到这一点,必须首先打开 “Finder “应用程序,并打开 “应用程序”(1.

在这里会发现一个名为 “Utilities “的文件夹(2.),打开它进行操作。

python-on-mac-applications-folder.jpg

2. 在此文件夹内,双击 “终端 “打开终端。

python-on-mac-utilities-folder.jpg

3. 现在打开终端,需要输入以下命令。

这个命令将运行一个ruby脚本,将homebrew及其所有的依赖关系安装到macOS系统。

/usr/bin/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install)"

这个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4. 当homebrew安装完成后,现在终于可以安装Python了。

使用Homebrew安装Python

现在进入指南的最后一节。本节将展示如何利用homebrew将Python安装到Mac设备上。

由于在前面的步骤中安装了homebrew,到这里就非常简单了。

1. 首先打开终端应用程序。

2. 在这个终端应用程序中,需要输入以下命令。

这个简单的命令可以将Python和Python的包管理器 “pip “下载并安装到操作系统中。

brew install python3

Homebrew 会自动下载并在 macOS 设备上设置最新版本的 Python。它还会安装Python可能需要依赖项。

在下一节中,验证下Python是否安装正确了。

验证Python是否已安装在Mac上

1. 要验证Python是否安装在macOS设备上,需要先打开一个终端会话。

2. 在这个终端会话中,运行以下命令。

这条命令会打印Python 3的版本号。

python3 -V

3. 如果Python已经成功安装,应该看到一个类似于下面的版本字符串出现在终端中。

Python 3.7.4

希望到这里,您已经成功把Python安装到了您的Mac OS中。

如果您遇到了任何问题或有任何反馈,请在下面留言。

平均: 0 / 5. votes: 0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小白教程如何在macOS上安装Python

赞 (1)

评论

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