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的胶水语言,新手开始使用Python

在这个Python指南中,记录了新手开始使用Python的最初步骤。

getting-started-with-python-thumbnail.jpg

本指南将引导您完成在设备上设置Python的过程,并为您快速介绍Python编程语言。你还将学习如何使用IDE,如流行的Visual Studio Code来编写和运行你的Python脚本。如果你已经在你的计算机上设置了Python和IDE,那么你可以继续我的第一篇指南,它给你一个关于Python语法的概要。

什么是Python?

Python是一门通用的流行编程语言,由荷兰程序员Guido Van Rossum在20世纪80年代创建。

Python语言从一开始就被设计成易于阅读的语言。与大多数其他编程语言不同的是,分号通常指定命令的结束(;),Python 使用换行表示。

还需要注意的是,由于 Python 的设计,它对空白字符很敏感。这种敏感性意味着,当你在缩进代码时,所有代码都必须在行首有相同数量的空白,以指定其属于同一个代码块。

由于Python是一种解释语言,而不是编译语言,所以让它在任何Python解释器运行的系统上运行是比较容易的。作为一种解释语言,意味着你需要编程语言的解释者坐在电脑上实时阅读。这与编译语言不同,在编译语言中,代码被编译成目标操作系统可以原生运行的东西。

另一种流行的解释语言,很多人应该知道是Java,它需要安装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Python是最适合入门的编程语言之一,因为它简单易懂,掌握起来相对简单。以Python为起点,你可以了解编程的基本原理。

配置python使用环境

在开始学习如何使用Python之前,我们必须先设置好系统,以便使用它。要使用Python,必须首先将它的解释器安装到开发系统中。

我有三个指南展示了在不同操作系统上安装Python的过程。

安装Python的IDE

对于我的Python教程,我将使用Visual Studio Code作为IDE。

选择使用Visual Studio Code的原因是,它在所有主流操作系统上都可以使用,而且是一个功能很强的代码编辑器。

1. 本指南的第一步是安装Visual Studio Code。

可以到其官方网站下载最新版本的Visual Studio Code。在这个网站上,你应该可以找到Windows、macOS和Linux的Visual Studio Code版本。也可以按照我的指南安装Visual Studio到树莓派上。

getting-started-with-python-visual-studio-code-download.jpg

2. 下载并安装好Visual Studio代码后,现在就可以进行Python的设置了。

首先在设备上打开Visual Studio Code。

3. 打开Visual Studio代码后,现在让我们继续安装Python扩展。

首先,先点击侧边栏的扩展图标(1.),弹出菜单。

接下来,使用搜索栏(2.)搜索 “Python”,这将显示许多不同的结果。

最后,点击 “安装”(3.)按钮,安装微软开发的Python扩展。这是目前最好的扩展,并由微软积极维护。

visual-studio-code-installing-python-extension.jpg

在Visual Studio代码中编写第一个Python脚本

1. 在打开Visual Studio的情况下,我们首先需要创建一个Python文件来存储我们的脚本。

要创建这个新文件,首先按CTRL + N(或macOS上的COMMAND + N)。

2. 创建了新文件后,我们现在应该把它保存为Python文件。

保存这个文件会让Visual Studio Code自动计算出它需要使用Python扩展名来理解文件。

要保存文件,请按CTRL + S (或macOS上的COMMAND + S),给文件起个名字,比如 “gettingstarted.py”。

3. 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创建我们的gettingstarted.py文件,你会注意到Visual Studio Code已经自动检测到它应该使用Python。

对于我们的第一个示例脚本,我们将编写一行非常简单的代码。

在文件中添加以下一行代码。

print("Hello world")

这段代码超级简单,利用Python的 “print() “函数将文本 “Hello World “打印到命令行中。

3. 单行Python小脚本已经准备好了,开始运行它。

由于这一行非常简单,可以按CTRL + F5(或COMMAND + F5)来运行它。

按下这些按钮将告诉Visual Studio Code运行该文件。

4. 运行脚本后,在Visual Studio代码底部的终端中会出现 “Hello World “的文字。

要想更清楚地看到脚本输出的文本,可以改用 “DEBUG CONSOLE “标签。

getting-started-visual-studio-code-first-python-script.jpg

如果看到 “Hello World “的文字,那么你已经在设备上成功设置了Python和Visual Studio代码。

平均: 4.5 / 5. votes: 2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万能的胶水语言,新手开始使用Python

赞 (4)

评论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