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代理服务器,详细步骤安装和使用Privoxy

在本指南中,详细记录了如何安装和使用Privoxy软件,把Raspberry Pi打造成代理服务器。

Raspberry-Pi-Proxy-Server-using-Privoxy-Thumbnail.jpg

Privoxy是一个免费的、开源的、非缓存的网络代理,它可以过滤和处理输入的数据。使用这个软件,可以将Raspberry Pi设置成可以作为代理服务器,为网页数据服务。Privoxy软件的一个好处是,可以在网页数据到达浏览器之前对其进行过滤和操作。

这意味着,甚至可以使用Privoxy来充当不支持uBlock等软件的网络浏览器的广告拦截器。

设备清单

下面是把树莓 Pi 设置为代理服务器所需的设备清单,点击链接可直达贴别优惠购买。

建议

可选

我是在安装了最新版本的Raspbian Buster的树莓派4上测试的本教程。

安装Privoxy到树莓派上

在本节中,将为Raspberry Pi安装Privoxy。这个软件是用来把Raspberry Pi变成代理服务器的。

1. 在将Privoxy软件安装到Raspberry Pi之前,需要更新Raspbian的现有包。

我们可以通过在Pi的终端上运行以下两个命令来实现。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upgrade

2. 现在我们可以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来安装Privoxy。

安装Privoxy很简单,因为它可以从Raspbian软件包库中获得。

sudo apt install privoxy

允许其他本地设备连接到代理服务器

现在我们已经安装了Privoxy软件,可以继续对其配置进行一些修改,以允许外部访问代理服务器。

默认情况下,Privoxy的设置是只有本地计算机可以访问其代理服务器。

1. 为了能够配置Privoxy软件允许外部连接,我们必须修改其配置文件。

通过运行以下命令开始修改该文件。

sudo nano /etc/privoxy/config

2. 在该文件中,搜索以下文字:

这个文本定义了Privoxy要监听的地址。目前,它被设置为只监听回环设备。

通过将此改为我们的替换,我们将允许任何外部设备通过代理连接。

寻找

listen-address  127.0.0.1:8118
listen-address  [::1]:8118

替换为

listen-address :8118

完成后,按CTRL + X,然后按Y,再按ENTER键保存文件。

4. 为了让新变化加载进来,需要重新启动Privoxy服务。

可以通过运行以下命令重新启动服务。

sudo systemctl restart privoxy

验证Raspberry Pi代理服务器是否在工作

在开始本节之前,我强烈建议您确保您的Raspberry Pi有一个静态的本地IP地址。

1. 为了能够使用Privoxy,你需要配置你的网络浏览器,以使用你的Raspberry Pi的代理服务器。

方法因浏览器而异,但下面,我们有一些快速指南,你可以找到三个不同的网络浏览器的代理设置。

  • 在Chrome浏览器中:打开 “设置 “菜单或在地址栏输入 “chrome://settings”,然后点击 “高级”展开高级选项卡,然后点击 “系统”,在右侧的屏幕中点击”打开您计算机的代理设置”按钮。
  • 在Firefox中:打开选项菜单或进入地址栏中的 “about:preferences”,向下滚动到底部,点击 “网络设置 “标题下的 “设置… “按钮。
  • 在Internet Explorer中:进入 “设置”,点击 “连接 “选项卡,点击 “LAN设置 “按钮,勾选 “在LAN中使用代理服务器”。

2. 找到您所使用的网络浏览器的代理配置页面后,您需要输入以下详细信息。

您设置的IP地址应该是您的树莓派的IP。您将在上一节中检索到这个地址。

例如,我们的IP地址将设置为192.168.1.115。

端口应该设置为8118,因为这是Privoxy要监听的端口。

3. 一旦您将代理设置配置为指向您的Raspberry Pi,请前往以下地址。

http://config.privoxy.org/

4. 如果一切正常,你应该会看到下面的屏幕。

如果您收到一条 “Privoxy未被使用 “的信息,您需要仔细检查您的代理设置是否正确。

Raspberry-Pi-Proxy-Server-Successful-Connection.png

到这里额,您现在应该已经成功地通过使用Privoxy软件将您的Raspberry Pi设置为代理服务器。

平均: 0 / 5. votes: 0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树莓派代理服务器,详细步骤安装和使用Privoxy

赞 (2)

评论

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