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虽然好玩,类似树莓派的替代品又有哪些呢

虽然我是树莓派的忠实粉丝,几乎每一个教程都会用到它,但一些优秀的替代品也不应该被忽视。在本文中,一起看看一些类似树莓派的板子。

LattePanda-Alpha-Board-Photograph-1.jpg

 

自从最初的Raspberry Pi发布以来,不断有竞争性的单板电脑发布。这些竞争单位在功能和价位上都有很大的差别。下面我们将通过一些最好的替代品来介绍树莓派。

Rock64

Rock64是Pine64开发的一款功能强大的单板电脑,非常适合作为媒体中心。

Rock64-Board-Photograph.jpg

它被认为是树莓派最有力的替代品之一,同时拥有类似的外形尺寸和价格。该板采用RK3328四核处理器。该处理器内置视频解码器,可用于最常用的视频编解码器。其中包括现代最常用的三种视频编解码器,VP9和h264/h265。对于这些格式,Rock64可以解码高达60帧/秒的4k视频。

与Raspberry Pi相比,以4k解码这些编解码器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因为Raspberry Pi仍然只有h264编解码器的1080p解码器。

点击链接可直达特别优惠购买: ? Rock64 RK3328开发板

Orange pi

Orange pi是树莓派的一个历史最悠久的替代品。Orange pi在复制其外形尺寸的同时,还将更多的功能打包到电路板上。

OrangePi-Board-Photograph.jpg

Orange pi 4B是最新一代产品。这款使用Rockchip RK3399处理器提供了很大的动力。RK3399处理器采用流行的BIG.little ARM格式的六个核心。因此它有两个强大的核心来处理计算密集的任务,四个较低功率的核心来处理较简单的任务。得益于其处理能力,Orange pi可以帮助处理需要更多处理能力的数据,而不是树莓Pi可以处理的。

另外,由于Orange pi 4B使用的是比较主流的芯片,对安卓操作系统有不错的支持。

点击链接可直达特别优惠购买: ? Orange Pi 4B

LattePanda Alpha

树莓派的目标是成为单板计算的入门选择,而LattePanda Alpha的目标是成为性能方面的领导者。

LattePanda-Alpha-Board-Photograph-1.jpg

为了实现这一性能,LattePanda Alpha搭载了1颗64位英特尔处理器。这款处理器是低端Macbook中使用的双核M3-8100Y。虽然只有两个核心,但这两个核心比大多数ARM SBC使用的核心要强大得多。不仅如此,它还可以运行完整版的Windows 10。

为了驱动其GPIO引脚,LattePanda有一个Arduino Leonardo协处理器。这个协处理器处理所有的GPIO输入,并将其反馈给设备的其他部分。

这款功能强大的树莓派的替代产品是以更高的价格为代价的,土豪和发烧友的最爱。

点击链接可直达特别优惠购买: ? LattePanda Alpha 800s

ODROID-C4

ODROID-C4是HardKernel开发的一系列Raspberry Pi替代品中最新的一款。

ODROID-C4-Board-Photograph.jpg

最新版本的ODROID旨在打造一款比上一代更节能、更快速的设备。

Odroid-C4采用了4GB的内存,同时配备了四核Coretex-A55集群。虽然处理器没有树莓Pi 4的强大,但它仍然是一个相当有竞争力的CPU。

ODROID-C4的优势在于它的GPU,也就是支持更好的Mali-G31。在更多的图形密集型应用中,应该有更好的性能。

从价格上看,ODROID-C4与树莓皮4 4GB版差不多。

点击链接可直达特别优惠购买: ? ODROID C4 开发板

Arduino Uno

虽然不是树莓派的直接替代品,但Arduino Uno是一个小巧的微控制器,非常适合电子项目。

Arduino-Uno-Board-Photograph.jpg

你甚至可以将Arduino Uno与树莓Pi配对,用Arduino来驱动你的电子设备,然后将数据反馈给你的Pi。

Pi的GPIO引脚可能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它在驱动其他电子设备时可能会很慢。

这就是Arduino的微控制器胜出的空间。它不需要处理很多像Pi这样的单板计算机所要处理的复杂问题,纯粹是为了处理和驱动电子器件而构建的。

请务必查看我的树莓派和Arduino UNO的对比指南

点击链接可直达特别优惠购买: ? Arduino uno r3套件

希望,你现在有一个关于一些最好的树莓派替代品的一些想法,如果你看到了其他替代品,请随时在下面评论。

平均: 4 / 5. votes: 3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树莓派虽然好玩,类似树莓派的替代品又有哪些呢

赞 (3)

评论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