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与Arduino Uno什么区别,各自优缺点比较

在本篇指南中,要看一下Raspberry Pi与Arduino Uno的对比。大家往往会认为这两款设备非常相似,但事实上,它们的区别很大。

Raspberry-Pi-Vs-Arduino.jpg

这两种设备都有优点和缺点,现在我将在本指南中进行介绍。希望在本指南之后,你能够决定哪块板子更适合你计划做的事情或学习的内容。我这次对比只看了一个Arduino产品。还有更多的Arduino产品是非常值得一试的。

简要概述

快速的看一下Arduino和Raspberry Pi这两个产品,看看两者的主要特点和区别。

Arduino Uno

Arduino.jpg

Arduino是一个微控制器板,可以让你运行小程序,不像树莓派,不能运行一个完整的操作系统(OS)。这样就缺失了很多操作系统中获得的功能,但可以让与传感器和设备的交互以及执行代码变得更快、更简单。

每次想更新Arduino上的代码时,都需要通过USB线将其连接到PC上。

Arduino没有视频输出、音频输出、网络、USB和板载存储功能,但这种缺失的功能可以通过使用附加板来引入。

可以购买Arduino扩展模块来增加板子的功能,这些扩展模块的范围包括GPS(全球定位系统)单元、网络、电机控制等。

如果想入手一块Arduino的板子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直达特别优惠购买。

🛒 Arduino UNO R3

树莓派

Raspberry-Pi-2-1.jpg

树莓Pi与Arduino最大的不同在于它是一台微型电脑,需要操作系统才能运行。

Pi有一个处理器,内存,HDMI输出,板载和一切你会发现在普通电脑上。由于要运行一个操作系统,与硬件交互和执行程序可能会更复杂和更慢一些。

Raspberry Pi支持开箱即用的网络功能。这种网络功能意味着一旦初始了设置,就可以使用SSH或其他方法远程访问Pi。

它还有大量的USB接口,一个HDMI接口,音频输出,所以可以连接不少附加外设。Pi还带有GPIO引脚,可以以各种方式与设备进行交互,为Pi增加额外的功能。

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Pi的信息,应该看看我的什么是树莓派指南。如果想入手一个树莓派4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直达特别优惠购买。

🛒 树莓派4

可以做的项目

在树莓派与Arduino的比较中,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是能够用板子做的项目。如果已经有了一个项目,那么了解每个板子的能力以及你能从它身上得到什么是非常重要的。可以用Raspberry Pi做的项目从单纯的安装软件到涉及软件和电路的项目都有。

举几个好的Raspberry Pi项目例子:

用Arduino做的项目主要涉及基于电路的项目,但是仍然可以做一些很酷的软件项目,如手机等等。

举几个好的Arduino项目:

  • 四旋翼飞机
  • 机器人
  • 移动电话
  • 时钟
  • 还有更多!

从上面的例子中,可以看到,板子可以做类似的项目,然而Raspberry Pi可以做更多的软件项目,如Web服务器等。

学习需要的时间

Raspberry Pi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学习,因为有很多额外的复杂性。这些额外的东西需要学习,包括诸如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大量的库,对许多编程语言的支持等等。也就是说,可以很快学会安装软件,并在短时间内完成一些整洁的项目。

而Arduino则很简单,因为只需要使用基本的编程语言就可以做大部分事情。  另外,它可以比树莓Pi更好地处理与硬件的通信,因为它没有Pi的所有额外负担。

关于掌握时间,你会发现在Arduino上学习如何操作、部署代码要比在树莓派上容易很多。记住你打算做什么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一个是比较擅长电子项目,一个是比较擅长软件

树莓派与Arduino的对比总结

总之,Arduino更适合需要与设备和传感器互动的项目。这是一个学习编程和与设备、传感器和其他现实世界对象交互的基础知识的好方法。树莓派更适合需要更多内存和处理能力的项目。它非常适合运行重型软件项目,如媒体中心、网络服务器、充当桌面电脑等等。它也可以与设备进行交互,但不如Arduino擅长。

可以将这两块板子结合起来,构建复杂项目,这两块板子都有很酷的软件包,并有与传感器和设备的交互支持。

希望这篇关于树莓派与Arduino区别的文章能帮助大家理清这两款设备的思路。

平均: 5 / 5. votes: 1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Raspberry Pi与Arduino Uno什么区别,各自优缺点比较

赞 (3)

评论

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