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Raspberry Pi上查看RTMP数据流

在本教程中,我将展示如何通过使用三个简单的软件在Raspberry Pi上查看RTMP流。

viewing-RTMP-Streams.png

RTMP是实时信息传递协议,它最初是Macromedia公司开发的一个专有协议,用于通过接口传输音频、视频和数据,主要是在Flash播放器和服务器之间传输数据。

然而,当Adobe收购Macromedia后,他们发布了一个不完整版本的协议规范,允许开发rtmpdump等软件。这也让其他公司能够在自己的软件中实现该协议。

设备清单

以下是我在树莓派上查看RTMP流的指南中使用的所有设备清单,点击链接直达特别优惠购买。

建议

可选

在Raspberry Pi上查看RTMP数据流

1. 在我们开始设置Raspberry Pi查看RTMP流之前,首先需要确保Raspberry Pi完全是最新的。

可以通过在Raspberry Pi上运行以下两个命令来实现。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upgrade

2. 随着Raspberry Pi的更新,现在可以安装软件了。需要三个软件,第一个是rtmpdump。

rtmpdump是一个专门用来处理RTMP流的工具包,用它来连接RTMP服务器,并从网络上捕获流。虽然通常会把这个流传到一个文件中,但我这次把它传到一个视频播放器中。

第二个关键的软件是mkfifo,利用它在Raspberry Pi上查看RTMP流。这款软件可以创建一个特别命名的管道,我会把RTMP流转储到这个管道中。

第三,也是最后一块拼图是omxplayer。这个软件是在树莓派上播放RTMP流的视频播放器。Omxplayer是一款专门为Raspberry Pi的GPU制作的视频播放器,所以它非常适合我的任务。

其中有两个可能需要安装,而omxplayer在大多数Raspbian的安装中都会出现,一些精简版的Raspbian可能不包括它,可以通过安装包安装。

在Raspberry Pi上运行以下命令来安装rtmpdump和omxplayer。

sudo apt-get install omxplayer rtmpdump -y

3. 现在安装好了需要的软件,可以开始设置了。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创建一个命名管道。这个命名管道本质上是一个FIFO(First in First Out)内存缓冲区,可以通过一个名字来引用。我将把RTMP流转储到这个管道中。

要创建这个命名的管道,需要在Raspberry Pi上运行以下命令。在这个例子中,我把管道命名为rtmp_pipe,但你可以命名为任何你想要的名字。如果你改变了这个名字,记得要把本教程中的rtmp_pipe的所有实例也一起改变。

mkfifo rtmp_pipe

4. 最后,到了流的有意思的部分,开始转储和播放RTMP流。在这个例子,我使用rtmp://184.72.239.149/vod/mp4:BigBuckBunny_115k.mov作为我流。这个流是Blender研究所的Big Buck Bunny的视频,也是我在Kodi教程中作为例子使用的视频。

要查看这个流,需要将把它传到rtmpdump中,然后将流转储到管道中,然后由omxplayer加载。要做到这一切,在Raspberry Pi上运行以下命令。

rtmpdump -r rtmp://184.72.239.149/vod/mp4:BigBuckBunny_115k --live -o rtmp_pipe  | omxplayer rtmp_pipe

5. 现在流应该加载在omxplayer中,并在您的屏幕上播放。如果视频成功加载和播放,那么表明已经正确完成了本教程。

希望现在您已经成功地设置了OMXPlayer和RTMPDump,并且可以将RTMP流传输到您的Raspberry Pi。

这个流媒体是一个有趣的树莓派的小项目,希望你没有遇到任何问题。如果你喜欢这个Raspberry Pi RTMP教程,或者你发现自己需要一些帮助,请随时在下面留言。

平均: 0 / 5. votes: 0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如何在Raspberry Pi上查看RTMP数据流

赞 (0)

评论

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