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教程用树莓派搭建Minecraft PE服务器

在本教程中,我将向您展示如何制作自己的Raspberry Pi Minecraft PE服务器。这个项目是提供一个始终在线的Minecraft PE服务器最廉价的方式。

Raspberry-Pi-Minecraft-PE-Server.jpg

如果你想让其他人能够随时访问你的世界,这种设置可以让你不必让手机或电脑在线。树莓派的功率很低,可以节省一些电费。

我将使用 Nukkit 软件。我决定利用Nukkit,因为我发现它是目前最稳定的Minecraft Pocket Edition服务器之一。

但是,树莓派Pi的性能相当有限,所以你可能会有一些性能方面的问题。

调整服务器属性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可以获得更多的性能,也许还可以为更多的人提供一些空间。我不建议让超过五个人加入服务器,你可能想要试验一下,看看它能够处理多少。

如果你想要Java版Minecraft的服务器,可以看以前的教程,告诉你如何设置一个spigot Minecraft服务器。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服务器软件的信息,可以在Nukkit网站上找到更多的信息。

设备清单

在完成这个Raspberry Pi Minecraft口袋版服务器的时候,我推荐的是以下几件装备。

建议

可选

配置Raspberry Pi Minecraft PE服务器

在本教程中,我将完全在终端内工作。最好改变树莓派的启动模式,使其直接启动到Minecraft Pocket Edition服务器的终端。

你也可以安装Raspbian Lite,你不用安装任何Raspbian完整版的附加包,确保你安装java,因为会需要它。

Minecraft PE服务器对Raspberry Pi的硬件要求极高,所以每多提供一点资源给它,它就能处理得越多。在安装任何可能会拖累性能的额外软件包之前,必须牢记这一点。

1. 首先,让通过运行以下两个命令来确保Raspberry Pi上的所有东西都是最新的。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upgrade

2. 现在需要在raspberry pi配置工具中进行一些修改。通过输入以下命令来打开该工具。

sudo raspi-config

3. 首先,让进入高级选项->内存分割,并将其更新为16。(这样可以为服务器腾出更多的内存)

4. 其次,改变 “启动 “选项,使其直接启动到终端。进入 “启动选项->桌面/CLI”,在选择 “控制台 “的情况下按Enter键,启用启动到控制台。

注意:如果你在Raspbian lite上运行,就不需要这样做。

5. 要想真正发挥Minecraft口袋版服务器的最大作用,你需要超频你的树莓派。

以下步骤仅适用于Raspberry Pi 1和2,因为raspi-config工具目前不支持Raspberry Pi 3的超频。

当你还在raspi-config工具中的时候,进入超频,这里选择 “高 “超频选项。这将给Raspberry Pi提供一个很好的超频,不过要确保你有一个像样的、稳定的电源,大多数USB充电器都不能满足需要。

6. 如果你之前没有激活SSH,请确保你进入高级选项->SSH并选择 “启用”。您将需要这个来方便访问您的Raspberry Pi。

7. 现在进入 “完成”,并使用以下命令重新启动你的Raspberry Pi。

sudo reboot

8. 需要确保已经安装了Java,下面的命令将安装Raspbian的默认JDK包。

sudo apt install default-jdk

9. 现在查看一下Raspberry Pi的IP地址。你需要记下这个值,稍后将需要使用。

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

sudo hostname -I

10. 现在设置好了,就开始下载和设置Nukkit服务器软件。先创建一个目录来保存这个东西,运行下面的命令,把这个目录做在pi用户的根目录下。

mkdir ~/nukkit
cd ~/nukkit

11. 最后,下载Nukkit,由于树莓派的处理能力较低,通常需要编译软件,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幸好有一些好心的用户已经将他们的CI(持续集成)服务器提供给公众。

运行以下命令将Nukkit的最新版本下载到您的Raspberry Pi。

wget -O nukkit.jar https://go.pimylifeup.com/3xsPQA/nukkit

12. 现在Nukkit已经下载到Raspberry Pi上,可以运行它,这将生成需要的所有文件,以便进一步配置服务器。

运行Nukkit非常简单,可以通过以下简单的命令来运行它。

java -jar nukkit.jar

第一次运行服务器时,会被要求选择一种语言,在本教程中,使用英语。因此在控制台中输入eng,然后按回车键。

select-language.jpg

服务器应立即开始启动,当服务器准备连接到时,应显示以下文字。

[INFO] Preparing level "world"
[INFO] Starting GS4 status listener
[INFO] Setting query port to 19132
[INFO] Query is running on 0.0.0.0:19132
[INFO] Default game type: Survival Mode
[INFO] Done (3.109s)! For help, type "help" or "?"

虽然你现在可以开始在你的服务器上玩了,但你可能想先对它进行配置,使它的设置更符合你的喜好。要做到这一点,首先,按Ctrl + C键杀死进程。

13. Nukkit自带两个配置文件,一个控制Nukkit自己的选项,比如可以改变它加载的块数,另一个控制实际的Minecraft选项,比如你希望服务器使用什么游戏模式。

你可以阅读一下server.properties文件,看看你可以通过进入Minecraft服务器属性页面对其进行哪些更改。

运行以下命令来编辑 Nukkit 的配置文件。

nano nukkit.yml

或者,运行以下命令来编辑Minecraft服务器配置。

nano server.properties

一旦您完成了对配置文件的更改,请确保按Ctrl + X键保存,然后按Y键,再按Enter键。

之后,您可以立即输入以下命令再次启动 Nukkit。

java -jar nukkit.jar

连接到Minecraft PE服务器

如果你在本地网络上,那么将很容易连接到Raspberry Pi Minecraft PE服务器。要测试最近配置的服务器,需要做以下工作。

现在,在手机或Windows 10 PC(Minecraft Windows 10版)上加载Minecraft,该PC与树莓派位于同一本地网络上。

minecraft-pocket-edition-main-menu.jpg

进入朋友的标签,然后你的服务器应该在底部的LAN游戏下弹出。如果没有的话,只需进入直接连接,然后使用命令hostname -I在Pi上输入我们之前得到的IP。在下面的截图中突出了直接连接按钮。

Minecraft-PE-LAN-server.png

如果你想通过互联网访问Minecraft Pocket Edition服务器,那么你将需要设置端口转发。

需要将19132端口转发到Raspberry Pi的本地IP地址(除非您在服务器属性中更改它)。请记住,开放端口总会增加来自外部的安全风险。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查看Raspberry Pi端口转发指南。

更新Minecraft Pocket Edition服务器

1. 要更新你的Raspberry Pi供电的Minecraft口袋版服务器,首先要确保你在正确的目录下,通过运行以下命令。

cd ~/nukkit

2. 在这个目录中,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从他们的构建服务器上重新下载最新的可用Nukkit二进制文件。

运行以下命令将Nukkit的最新版本下载到您的Raspberry Pi。

wget -O nukkit.jar https://go.pimylifeup.com/3xsPQA/nukkit

3. 下载完成后,您现在应该有了最新的Nukkit版本,现在您可以通过运行以下命令再次启动您的服务器。

java -jar nukkit.jar

在启动时启动口袋版服务器

1. 为了能够让我们的口袋版服务器在启动时启动,我们需要去为它创建一个服务。

让我们通过运行下面的命令开始编写这个服务。

sudo nano /lib/systemd/system/minecraftpeserver.service

2. 在该文件中添加以下文字:

这个文本定义了服务,并告诉服务管理器要运行什么文件。

[Unit]
Description=Minecraft Pocket Edition Server

[Service]
User=pi
Group=pi
Restart=on-abort
WorkingDirectory=/home/pi/nukkit
ExecStart=/usr/bin/java -jar /home/pi/nukkit/nukkit.jar

[Install]
WantedBy=multi-user.target

一旦你输入了所有的数据,你就可以按CTRL + X,然后按Y,再按ENTER键保存文件。

3. 现在我们已经创建了新的服务,我们需要运行以下命令来启用它。

sudo systemctl enable minecraftpeserver.service

4. 让我们继续,现在用下面的命令启动我们Pi的Minecraft口袋版服务器。

该命令将告诉服务管理器启动我们新创建的服务。

sudo systemctl start minecraftpeserver.service

5. 如果您想检查口袋版服务器服务的状态,那么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sudo systemctl status minecraftpeserver.service

希望,现在你应该有一个完全可操作的Raspberry Pi Minecraft PE服务器。如果你遇到任何问题或有一些与本教程相关的反馈,那么请不要犹豫,在下面留言。

平均: 0 / 5. votes: 0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小白教程用树莓派搭建Minecraft PE服务器

赞 (0)

评论

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