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如何读取CPU温度,Raspberry Pi CPU散热问题

在本指南中,我将向您展示如何使用一个简单的命令来读取Raspberry Pi的硬件温度。

Raspberry-Pi-Temperature-Thumbnail.jpg

监测Raspberry Pi的温度非常重要。特别是在气流较小的区域使用该设备时,更是如此。

官方称Raspberry Pi的处理器可以承受-40℃至85℃的温度。

当Raspberry Pi的温度越来越接近上限时,系统会自动开始节制处理器,试图为电路板降温。

当你试图超频时,节流可能是个头疼的问题。

读取Raspberry Pi CPU的温度非常简单,只需一个命令就可以完成。

使用终端获取Raspberry Pi的温度

树莓Pi的处理器内置了一个温度探头,可以直接使用。

为了能够检索Raspberry Pi的温度,需要终端访问。

通过SSH或物理访问进入终端。

1. 要查看Raspberry Pi的温度,可以利用以下命令。

/opt/vc/bin/vcgencmd measure_temp

2. 从这个命令中,你应该得到一个结果,就像我下面Raspberry Pi的温度一样。

temp=42.0'C

这个命令的所有结果都是以摄氏度为单位的。

3. 如果你所在的国家使用华氏温度,可以使用以下公式(摄氏*1.8)+32来转换这个数字。

或者,也可以利用下面的命令,它将自动检索该值并为你将Raspberry Pi的温度转换为华氏温度。

/opt/vc/bin/vcgencmd measure_temp | awk -F "[=\']" '{print($2 * 1.8)+32}'

创建一个别名来查看Pi的温度

如果经常检查Raspberry Pi的温度,并且想简化命令,可以利用bash别名。

1. 先来运行下面的命令,开始在pi用户的home目录下创建bash别名文件。

nano /home/pi/.bash_aliases

2. 在该文件中,输入以下一行:

alias temp='/opt/vc/bin/vcgencmd measure_temp'

这一行的作用是每当输入temp这个词时,Raspberry Pi的温度就会被输出到命令行。

一旦你输入了这一行,请按CTRL + X,然后按Y,再按ENTER键保存文件。

3.在使用这个新的别名之前,需要退出当前的会话,并打开一个新的会话。

退出终端会话并返回,现在就可以使用temp命令来获取Raspberry Pi的温度。

temp

降低CPU的温度

如果在正常的温度下使用Raspberry Pi时遇到了困难,这里有几个小技巧可以提供帮助。

增加一个散热器

添加散热片是降低树莓派处理器温度的最简单方法之一。

散热器的工作原理是增加散热的表面积。

可以购买这样一个 ? 树莓派半包铝合金外壳 ,经过我的实验,散热热效果良好,即使在炎热的夏天,轻微负载的情况下温度也能保持在45°左右

增加空气流动

另一个改善Pi温度的最佳方法是增加电路板周围的气流。

气流是有效去除树莓Pi中热量的最佳和最便宜的方法之一。

最简单的增加气流的方法是确保你不要把Pi放在太过封闭的空间里,以及使用一个有适当通风的机箱。

使用风扇

在机箱上加装风扇是降低树莓派温度的另一种方法。

当然,风扇的好处是可以帮助快速排除设备周围的热量。

当然,使用风扇的缺点是会产生噪音。

到这里,你应该知道如何使用一个简单的命令来查看Raspberry Pi的处理器的温度了。

如果你有任何问题或反馈,那么欢迎在下面留言。

平均: 0 / 5. votes: 0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树莓派如何读取CPU温度,Raspberry Pi CPU散热问题

赞 (0)

评论

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