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SD卡的使用寿命,在树莓派上使用Log2RAM

这篇文章详细记录了如何在Raspberry Pi上使用log2ram服务,缓存日志文件到RAM上来减少SD卡的读写,提高SD卡的寿命。

Raspberry-Pi-Log2RAM-Thumbnail.jpg

日志文件是安装的各种软件写入SD卡最多和最频繁的东西之一,实际上也很少有人去读它们,严重影响SD卡寿命。

于是azlux编写了Log2ram脚本,将Raspberry Pi上的日志文件缓存到RAM中。

通过将文件缓存到RAM中,可以控制它们写入SD卡的频率,但仍然可以访问RAM中的这些文件,就像它们放在SD卡上一样。

通过将文件缓存到RAM中,可以控制它们写入SD卡的频率。仍然可以访问RAM中的这些文件,就像它们放在SD卡上一样。

在Raspberry Pi上使用Log2RAM的一个缺点是,如果它在同步到磁盘之前断电了,就会失去这些日志。

原因是RAM是易失性存储器,需要持续不断的电源来保留其中存储的数据。

此外,如果使用的是老式的Raspberry Pi,其内存已经受到一定的限制,可能会经常遇到内存不足的错误。

不过,新的Raspberry Pi 4拥有高达8GB的内存,Log2RAM应该不会再大幅占用你的资源。

设备清单

下面是本篇文章使用的所有设备列表

建议

可选

本教程是在Raspberry Pi 400上测试的,运行的是Raspberry Pi OS的最新版本。

为Log2RAM准备Raspberry Pi

在安装Log2RAM并让日志写入RAM而不是内存之前,需要配置下Raspberry Pi的操作系统。

1. 先更新一下操作系统。

可以使用以下两个命令更新操作系统。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full-upgrade

2. 为了让Log2RAM服务在Raspberry Pi上发挥最佳效果,建议安装rsync软件。

Rsync是一款用于同步源文件夹和目标文件夹之间内容的软件。

可以通过运行以下命令将rsync安装到Pi上。

sudo apt install rsync

在Raspberry Pi上安装Log2RAM服务

设置和安装Log2RAM到你的Raspberry P很容易,因为所提供的脚本处理一切。

在接下来的几个步骤中,将启动并运行Log2RAM服务。

3. 现在已经做好了准备,可以下载最新版本的log2ram脚本。

可以使用wget来下载GitHub项目中的最新代码。

wget https://github.com/azlux/log2ram/archive/master.tar.gz -O log2ram.tar.gz

4. Log2RAM存档下载到设备后,需要解压。

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来解压tar压缩包。

tar xf log2ram.tar.gz

5. CD到刚才用tar程序刚解压出来的目录中。

cd /home/pi/log2ram-master

6. 最后,可以运行log2ram安装脚本。

这个安装脚本会把所有的东西复制到需要的地方,并配置成在启动时开始。

sudo ./install.sh

需要用超级用户运行这个命令,这样它就可以访问系统位置。

7. 虽然现在已经将log2ram服务安装到了Raspberry Pi上,但目前它还没有做任何事情。

由于Log2RAM的工作方式,需要重新启动Raspberry Pi。

要重新启动设备,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sudo reboot

当重新启动Raspberry Pi时,Log2RAM脚本将在RAM上的”/var/log “创建一个挂载点。

每次程序写入”/var/log “的日志文件时,都会被写入RAM而不是SD卡。

该脚本还将对存储在”/var/hdd.log “的日志文件进行备份,这个备份会按天保存。

在Raspberry Pi上配置Log2RAM

现在已经将Log2RAM服务安装到Raspberry Pi上,可以配置它的设置。

1. Log2RAM的配置文件存放在”/etc/log2ram.conf”。

使用nano文本编辑器使用以下命令开始修改这个文件。

sudo nano /etc/log2ram.conf

2. 在这个文件中,有两个选项要注意:

第一个选项是 “SIZE”。使用这个选项,可以指定应该分配给挂载的RAM数量。

通常情况下,40兆字节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应该足够了,因为文本文件一般不会那么大。

但是,如果运行的软件会产生很多日志,可以考虑将这个数量增加到更大,比如128M。

SIZE=40M

另一个可能想研究的选项是 “PATH_DISK “选项。可以使用这个选项来添加希望挂载到RAM的额外路径。

要向 RAM 磁盘添加其他路径,请使用分号 (;) 将其分开。路径中不得包含结尾的正斜线(/)。

PATH_DISK="/var/log"

3. 一旦完成了对配置文件的修改,需要保存它。

要保存文件,可以按CTRL+X,然后按Y,接着按ENTER键。

4. 为了使这些更改生效,需要重新启动树莓派。

重新启动可以确保Raspberry Pi的日志保存到磁盘上,并且设置更改会生效。

sudo reboot

结论

现在你应该已经在Raspberry Pi上安装并运行了Log2RAM服务。

这项服务可以帮助您通过减少写入SD卡的数据量来延长SD卡的潜在寿命。

Raspberry Pi的日志现在将被写入位于RAM中的临时磁盘。当你关机时,Log2RAM将通过同步回磁盘来保存这些文件。

如果想找到同步到SD卡的日志文件,可以在”/var/hdd.log/”中找到。

如果在此期间没有发生重启或关机,Log2RAM也会每天同步这些文件。

如果在让Log2RAM在你的Pi上工作时遇到了任何问题,欢迎在下面留言。

平均: 0 / 5. votes: 0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如何提高SD卡的使用寿命,在树莓派上使用Log2RAM

赞 (1)

评论

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