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变身电视盒子,详细步骤安装LibreELEC

在本指南中,详细记录了如何将媒体中心软件LibreELEC安装到Raspberry Pi上,把树莓派打造成多媒体电视盒子。

Raspberry-Pi-LibreELEC-Thumbnail.jpg

LibreELEC是一个开源的Linux发行版,核心软件是Kodi,也安装了足够多的软件包。该项目是现已被放弃的 OpenELEC 项目的一个分支。LibreELEC旨在提供一个包含运行Kodi媒体中心软件的基本必需品的操作系统。通过运行一个极简的发行版,LibreELEC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Kodi在树莓派上的性能。LibreELEC被认为是在Rasberry Pi上运行Kodi的最佳操作系统之一。如果想在Kodi上运行其他软件,需要使用完整操作系统的发行版,如OSMC或XBian。如果想的话,也可以自己在Raspberry Pi操作系统上安装Kodi。

设备清单

下面是将 LibreELEC 安装到树莓 Pi 上所需的设备清单,点击链接可直达特别优惠购买

建议

可选

我是在运行最新版本的Raspbian Buster操作系统的Raspberry Pi 4上测试的。

为树莓派下载LibreELEC

在本节中,下载适合Raspberry Pi的LibreELEC镜像,请确保您知道您要在哪个树莓派上使用LibreELEC。LibreELEC支持目前发布的所有版本的Raspberry Pi,从Pi Zero到Pi 4。

1. Raspberry Pi目前有5个版本的LibreELEC发行版。

每个版本的操作系统都针对一组特定的硬件,可以去他们的官网下载

2. 在下一节,展示如何将LibreELEC镜像安装到Raspberry Pi的SD卡上。

将 LibreELEC 安装到Raspberry Pi 上

在本节中,需要确保已经为Raspberry Pi准备好了一张SD卡。在本节中,将把LibreELEC镜像写到这个SD卡上。

1. 为了将LibreELEC的镜像写入SD卡,需要使用一款名为Etcher的软件。

Etcher是一款实用的软件,可以将镜像写入SD卡和U盘。该软件适用于Windows、macOS和Linux。下载并安装了Etcher后,就可以进行后续的操作了。

2. 烧录镜像,需要先点击 “Select image “按钮。

使用文件对话框,找到并选择在上一节下载的 LibreELEC 图像。

Selecting-the-LibreELEC-image-for-your-Raspberry-Pi.jpg

3. 下一步是选择要将 LibreELEC 镜像写入驱动器。可以点击 “Select target “按钮,弹出可用设备的列表。

确保选择的驱动器与打算用于树莓派的驱动器相同。如果您只连接了一台兼容设备,Etcher软件将自动选择它。

Select-Target-Drive-for-LibreELEC-Image.jpg

4. 终于要开始烧录了,点击 “Flash!”按钮。

Flash-LibreELEC-to-Raspberry-Pi.jpg

这个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它会将LibreElEC镜像写入SD卡,然后验证其内容。

5. 完成烧录后,就可以在Raspberry Pi上继续使用LibreELEC。

LibreELEC-successfully-flashed-to-Raspberry-Pi.jpg

LibreELEC在Raspberry Pi上的首次设置

在本节中,在Raspberry Pi上首次运行LibreELEC。在第一次运行过程中,需要配置 LibreELEC 操作系统的各种组件。

1. 每当在树莓Pi上启动LibreELEC时,都会看到Kodi大大的图标。

这个闪屏会根据 LibreELEC 版本所使用的 Kodi 版本略有不同。

LibreELEC-First-Start-Up-Kodi-Splashscreen.jpg

2. LibreELEC启动后,需要做一下简单的配置。

第一个选项是语言设置。可以通过点击当前指定的语言(1.)来修改语言。选择了语言后,可以点击 “下一步 “按钮继续。

Setup-of-LibreELEC-Completed-on-the-Raspberry-Pi-1.jpg

3. 在下一个设置页面上,会被问到希望Raspberry Pi使用什么主机名。

默认情况下,Pi使用的主机名将被设置为 “LibreELEC”。可以点击 “LibreELEC”(1.)来修改主机名。设置好之后,点击 “下一步 “按钮。

Select-Hostname-for-LibreELEC-to-use.jpg

4. 在这个页面中设置网络。

这个界面可以看到所有可用的网络,并让轻松连接到它们(1.任何有线连接都会自动连接。对于无线连接,需要做的就是点击连接并按照提示进行操作。为Raspberry Pi配置了网络设置后,点击 “Next “按钮(2.)。

Connect-LibreELEC-to-local-Network.jpg

5. 需要配置的最后一个设置是LibreELEC提供的附加服务。

LibreELEC操作系统提供的两项服务是SSH和Samba。

(1.SSH允许外部访问Raspberry Pi的终端。只有需要配置 LibreELEC 操作系统的细节时,这项服务才会有用。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除非你需要,否则禁用这个选项是比较安全的。如果真的决定使用SSH,建议按照提示更改账户密码。

启用 Samba 服务将帮助 LibreELEC 与 Windows 设备对话。如果网络上有 Windows 设备,我建议启用此选项。

启用了想要的服务后,请点击 “下一步 “按钮来完成在Raspberry Pi上的LibreELEC设置。

Configure-Services-for-LibreELEC.jpg

6. 此时,会看到一个信息框,感谢完成对LibreELEC的设置。

这个屏幕还指向Kodi维基百科,以获取在树莓派上设置和配置Kodi的指南。

Setup-of-LibreELEC-Completed-on-the-Raspberry-Pi-1.jpg

7. 现在可以继续在Raspberry Pi上配置LibreELEC。

应该采取的第一步是将所有媒体库添加到Kodi。

Kodi-Running-on-Top-of-LibreELEC-On-the-Raspberry-Pi.jpg

添加IPTV播放源

LibreElEC安装完成后里面什么都没有,想要真正跑起来还要设置下IPTV,这样才能看直播电视。

1、安装PVR IPTV Simple Client插件

打开插件 -> 我的插件 -> PVR 客户端 -> PVR IPTV Simple Client,点击安装

2、配置IPTV播放源

点击设置>常规>位置(远程路径)>M3U播放列表路径,输入下面的IPTV M3U播放源路径:

https://iptv-org.github.io/iptv/index.m3u

设置完成后,重启一下系统,可以直接拔电源重启。重启完成后就可以在电视菜单里找到IPTV节目列表了。这个列表里有8000多个海内外的电视频到,非常丰富,具体的更新可以查看这个Github仓库

希望到这里,你已经在Raspberry Pi上建立并运行LibreELEC。如果在安装 LibreELEC 的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欢迎在下方留言。

平均: 5 / 5. votes: 2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树莓派变身电视盒子,详细步骤安装LibreELEC

赞 (6)

评论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