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写代码,详细步骤安装和配置Visual Studio代码编辑器

在本教程中,将详细介绍如何把Visual Studio Code(VS Code)安装到树莓派上。

Raspberry-Pi-Visual-Studio-Code-v3.jpg

Visual Studio Code是最好的代码编辑器之一,可以在Raspberry Pi上运行。代码编辑器拥有众多功能,包含了在设备上编写代码所需的一切。除了Visual Studio Codes内置的功能外,还有丰富的附加组件,您可以使用这些附加组件来进一步扩展其功能。最重要的是,Visual Studio Code on Raspberry Pi得到了开发团队的官方支持。这种官方支持意味着软件应该继续收到更新。

Visual Studio Code是我最喜欢的代码编辑器,无论是在树莓派上还是在树莓派之外。我强烈推荐它给正在寻找多功能代码编辑器的人。

为了获得VS Code的最佳编码体验,我建议你使用git。可以把Raspberry Pi设置成一个自我托管的Git服务器,或者甚至可以安装GitLab。

设备清单

下面是所有的设备清单,点击链接可直达特别优惠购买

建议:

可选:

Visual Studio代码的主要特点

Visual Studio Code的许多功能使它从替代品中脱颖而出。其中最好的部分是,它是完全免费的,而且可定制。

开源与免费

VS Code的一个令人兴奋的点是它是开源的。如果你想关注代码编辑器的开发,可以在GitHub上查看全部代码。Visual Studio Code是在MIT许可下注册的,使可以灵活地分叉和修改代码。

Visual-Studio-Code-GitHub.png

内置Git

如果想在代码中使用版本控制,这个功能是超级方便的。

它与Git和其他SCM(软件配置管理)提供商合作。让你在编辑器中查看差异、阶段和提交文件。

Visual-Studio-Code-Built-in-Git.png

调试能力

你可以在编辑器中调试你的代码,这有助于减少对打印语句调试的依赖。使用VS Code,可以添加断点,查看调用堆栈,并使用一个方便的调试控制台。

Visual-Studio-Code-Inbuilt-Debugging.png

可扩展和可定制

Visual Studio Code最酷的功能之一就是代码编辑器的可扩展性。例如,可以安装新的语言包、主题、调试器、格式化工具等等。添加的每一个扩展都被分离到自己的进程中,这样就不会拖累编辑器。

Visual-Studio-Code-Extensible-and-Customizable.png

安装Visual Studio代码

在本节中,我将向您展示如何在您的Raspberry Pi上安装Visual Studio代码。

要做到这一点,你需要在树莓派上安装一个网络浏览器,比如Chromium。您将使用该网络浏览器下载最新的Visual Studio代码包。虽然我们的步骤是为Raspberry Pi操作系统编写的,但它们也可以在其他操作系统上工作,如Ubuntu。

1. 在Raspberry Pi上你最喜欢的网络浏览器内,进入Visual Studio Code网站。

2. 一旦进入网站,应该向下滚动,直到你看到下载按钮,如下图所示。

在我们的案例中,我们有两种不同的架构可以选择。一个是基本的ARM架构,另一个是ARM64架构。如果您运行的是Raspberry Pi OS的标准版(非64位版),那么请点击 “ARM “下载按钮(1.另外,如果你使用的是64位版的Raspberry Pi操作系统,请确保你点击 “ARM 64 “选项(2.

Downloading-ARM-deb-package-for-Visual-Studio-Code.jpg

把这个.deb文件下载到Raspberry Pi上容易找到的地方。在我们的案例中,我们将Visual Studio Code的这个包文件下载到我们pi用户的标准 “downloads “文件夹中。

3. 将Visual Studio Code的.deb包文件下载到你的Raspberry Pi上,现在可以安装它了。

要开始安装过程,找到你下载VS Code软件包的位置,然后双击它。在我们的例子中,我们将文件下载到”/home/pi/Downloads/”目录下。

Visual-Studio-Code-for-Raspberry-Pi-deb.jpg

双击该文件将开始安装过程。

4. 首先你会看到一条信息,询问你是否要安装该文件。

确认deb包的名称是否正确,然后点击 “安装 “按钮。

Installing-Visual-Studio-Code-Deb.jpg

5. 由于我们直接从网上下载的 Debian 软件包没有软件包密钥,您需要完成一些额外的认证。当提示时,键入pi用户的密码(1.)。默认情况下,该密码将被设置为 “树莓”。输入用户密码后,点击 “确定 “按钮(2.),继续安装Visual Studio Code。

Enter-Password-to-Install-VSC.jpg

6. 操作系统现在将下载并安装Visual Studio代码到您的Raspberry Pi。在这个过程中,包管理器也会安装VS Code可能需要的任何依赖关系。

Visual-Studio-Code-Installation-Process-on-Raspberry-Pi.jpg

一旦安装过程完成,你现在就可以在Raspberry Pi上运行Visual Studio Code。

在Raspberry Pi上运行Visual Studio代码

在本节中,你将看到如何在Raspberry Pi上启动VS代码。

1. 在Pi的桌面上,点击左上角的Raspberry图标,打开开始菜单。

Opening-the-Pi-Start-Menu.jpg

2. 在开始菜单中,你需要将鼠标悬停在 “附件 “选项上(1.)。将鼠标悬停在该选项上,将显示一个额外的子菜单。

在弹出的附加菜单内,找到并点击 “Visual Studio代码”。

Opening-Visual-Studio-Code-on-Desktop.jpg

3. 希望你现在应该在树莓皮上打开Visual Studio代码。

Visual-Studio-Code-opened-on-the-Raspberry-Pi.jpg

现在你可以开始在树莓派上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编码了。你很快就会明白为什么Visual Studio Code会成为许多狂热程序员的最爱。希望这篇关于在树莓派上安装Visual Studio代码的教程,已经向你展示了设置这个多功能代码编辑器的所有步骤。

如果你有什么想法,技巧,或者其他什么,欢迎留言评论。

平均: 0 / 5. votes: 0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树莓派写代码,详细步骤安装和配置Visual Studio代码编辑器

赞 (4)

评论

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