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Flint OS是什么,又一款由Chromium支持的树莓派操作系统

这篇文章中,我将向您展示安装Raspberry Pi Flint OS的步骤,简要介绍操作系统(OS)的具体内容,以及第一次启动时需要做的设置。

Raspberry-Pi-Flint-OS.jpg

FlintOS是一个基于Chromium OS开源版的操作系统。与我之前介绍过的Chromium OS for SBC不同,这个还在研发中。它的稳定性更高,大部分基本功能都能正常使用。

并非所有的Chromium OS应用程序都能在树莓派上运行,因为其中一些应用程序是计算密集型的,需要相当多的资源。

如果你只需要一个基本的操作系统,能够运行一系列流行的应用程序,如Google docs甚至是微软Office应用程序的网页版,那么Flint OS就是完美的选择。你能够访问Chrome网络商店,可以安装各种的扩展、应用程序、主题等。

Flint-os-excel-web-app.png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稳定性对你来说是极其重要的,那么我不建议安装这款操作系统,需要等待它开发的更稳定一些,不过,如果你喜欢实验和尝试新事物,那么你完全应该尝试一下。

设备清单

如果你对本教程所需的设备感兴趣,那么你可以在下面找到一个方便的列表。我强烈建议你使用Pi 3来完成本教程。

建议:

Raspberry Pi 3

8gb+微型SD卡

以太网线或WIFI加密狗(Raspberry Pi 3内置WiFi)。

树莓派电源

可选。

树莓派外壳

USB 键盘

USB鼠标

安装Raspberry Pi Flint操作系统

安装Raspberry Pi Flint OS的过程,基本上和其他为Pi安装的操作系统一样。下面我将详细介绍如何安装。

1. 首先前往Flint OS网站,下载最新的zip文件。下载完毕后,解压文件,这样你就会得到一个.img文件。

2. 接下来,你将需要一些工具,以便能够将图像写入SD卡。之前我使用过Win32diskimager,但在本教程中,我使用了Etcher(Flint OS网站上提到的)。

所以首先在Etcher网站上下载程序。它适用于Linux、Mac和Windows)。

3. 打开Etcher,选择我们之前下载并解压的图片。

etcher-select-image-1.png

4. 接下来,选择SD卡,一定要仔细检查,确保是SD卡,否则可能会不小心擦掉硬盘。

etcher-v2-1.jpg

5. 接下来,点击闪光灯并等待,同时它将图像写入SD卡。

etcher-write-1.png

6. 现在从电脑上安全地取出SD卡,插入树莓Pi中。

7. 现在是时候开始启动Pi了。

第一次开机

设置Flint OS非常简单,所以你不应该遇到任何问题。以下是你需要遵循的几个步骤,这样你就可以正确地设置这一切。

1. 首先,你需要连接网络。如果你有一个Pi 3,那么最新版本的板载WiFi是支持的。东芝和以太网应该也能用。

Flint-os-select-network.jpg

2. It will now check for updates, and this shouldn’t take more than just a minute.

Flint-os-check-for-updates.jpg

3. 您现在需要登录到您的谷歌账户。另外,你也可以作为客人继续。

flint-os-login.jpg

4. It will now log in and load up all your previous information (If you have used Chromium OS with the account before).

flint-os-logged-in.jpg

5. You’re now able to use Flint OS.

当谈到使用Chromium操作系统时,并没有大量的内容可以谈论。它非常简单和直接,然而,如果你需要更多的信息,那么来自谷歌的这些信息是方便的。

注:有些是指只有在Chrome OS上才有的功能,这与Chromium OS不同。

疑难解答

在编写本教程的时候,Flint OS在这里和那里有一些问题,但比Chromium OS For SBC的状况要好得多。Flint OS也还在积极的开发中,所以很多问题可能会在未来得到修复。

如果你发现你的屏幕已经冻结了,等待一分钟,因为有时它滞后,需要一点时间来赶上。如果仍然没有任何反应,那么你就需要重置Pi。

大部分的基本功能都可以正常使用,比如配置文件的更改、应用程序的安装、网络商店的扩展等等。

Flint OS子reddit可能是谈论问题、开发和其他任何与操作系统相关的东西的最好地方。

我希望本教程能帮助你顺利安装Raspberry Pi flint OS。我也希望它向你展示了另一个正在为Pi开发的很酷的操作系统。如果你有任何反馈或其他与本教程相关的东西,那么一定要在下面留言。

平均: 0 / 5. votes: 0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Raspberry Pi Flint OS是什么,又一款由Chromium支持的树莓派操作系统

赞 (0)

评论

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