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升级系统,如何将Raspbian Stretch升级为Raspbian Buster

在本指南中,详细记录了如何将Raspbian Stretch升级为Raspbian Buster。

Raspberry-Pi-Updating-Raspbian-Stretch-to-buster-Thumbnail.jpg

Raspbian Buster是Raspbian操作系统的最新版本。这个版本带来了大量的bug修复,以及更新的软件包。

更新到Raspbian Buster非常方便,只要需要修改两个简单的文件,然后运行升级。

在将Raspberry Pi从Raspbian Stretch升级到Buster之前,您应该先对您的SD卡进行备份。这个升级还是有可能会破坏你现有的系统的,以防万一。

如果你的Raspberry Pi上运行着一些关键软件,最好快速搜索一下,以确保最新版本上没有任何兼容性问题。

为Buster准备Raspbian Stretch

1. 首先我们需要确保我们目前的Raspbian操作系统是最新的。

升级所有当前安装的软件包可以确保我们有一个更干净的升级路径到Raspbian Buster。

首先,让我们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来更新当前安装的所有软件包。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dist-upgrade -y

我们利用 “dist-upgrade “而不是普通的 “upgrade “命令来强制Raspbian升级到所有软件包的最新版本,不管它们是否需要更新。

2. 接下来,去更新树莓派的固件。

可以通过在Raspbian安装中运行下面的命令来实现。

sudo rpi-update

一旦所有的更新完成,我们就可以将Raspbian从Stretch升级到Raspbian Buster。

将Raspbian Stretch升级到Raspbian Buster

1. 现在我们已经准备好了Raspbian Stretch的安装,现在我们可以开始移动到Buster的过程。

为此,我们需要修改”/etc/apt/sources.list “文件。

运行以下命令开始修改源文件。

sudo nano /etc/apt/sources.list

2. 在该文件中,找到以下一行,将 “Stretch “改为 “Buster”。

这个改变将允许包管理器在 “Buster “发行版而不是 “Stretch “发行版下搜索Raspberry Pi包库。

寻找

deb http://raspbian.raspberrypi.org/raspbian/ stretch main contrib non-free rpi

替换为

deb http://raspbian.raspberrypi.org/raspbian/ buster main contrib non-free rpi

一旦你替换了文件中所有出现的 “stretch”,就可以按CTRL + X,然后按Y,再按ENTER键保存。

3. 接下来我们还需要运行以下命令来修改”/etc/apt/sources.list.d/raspi.list “文件。

sudo nano /etc/apt/sources.list.d/raspi.list

4. 在这个文件中,你需要先去找到下面的文字,并将 “Stretch “改为 “Buster”。

寻找

deb http://archive.raspberrypi.org/debian/ stretch main

替换为

deb http://archive.raspberrypi.org/debian/ buster main

当你再次完成 “stretch”到 “buster”的切换后,你可以按CTRL+X然后按Y然后按ENTER键保存文件。

5. 升级到Raspbian Buster之前,我们首先要删除 “apt-listchanges “包。

移除这个包的原因是为了让我们的升级过程更快、更顺畅。如果不删除这个包,Raspbian操作系统将加载一个相当大的changelog文件,这将大大减慢你的升级过程。

在升级过程完成后,可随时重新安装此软件包。

运行下面的命令卸载 “apt-listchanges “软件包。

sudo apt-get remove apt-listchanges

6. 最后,现在修改了源文件,将 “Buster “而不是 “Stretch “提到了升级过程中,我们现在可以开始升级了。

第一条命令将更新存储在Raspberry Pi上的软件包列表。第二条命令将更新所有的软件包到它们的Raspbian Buster版本。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dist-upgrade

请注意,这个过程可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因为有相当多的包需要更新。

此外,你可能会被要求回答提示,所以不要离树莓派太远。

7. 当Buster升级过程完成后,我们需要删除一些自动安装的新应用。

Raspberry Pi基金会不支持这些包,建议删除。

我们可以通过在Raspberry Pi上运行以下命令来删除这些包。

sudo apt purge timidity lxmusic gnome-disk-utility deluge-gtk evince wicd wicd-gtk clipit usermode gucharmap gnome-system-tools pavucontrol

8. 接下来,我们需要再运行几个命令,以确保我们已经清理了升级后遗留的一切。

我们将运行的第一个命令是包管理器的 “autoremove “命令。这个命令将删除任何由于依赖关系改变而被标记为不再需要的软件包。

运行以下命令来删除这些不再需要的软件包。

sudo apt autoremove -y

9. 现在我们需要运行apt包管理器 “autoclean”。

这个自动清理命令将清除软件包缓存。它将自动删除任何不再可供下载的、因而基本无用的软件包。

使用以下命令开始清洁过程。

sudo apt autoclean

10. 最后,我们应该做的是重启我们的Raspberry Pi。重新启动可以确保Raspberry Pi加载所有新的Buster包,并清除内存中的任何旧数据。

运行以下命令重新启动Raspberry Pi。

sudo reboot

现在你应该已经成功地将Raspberry Pi从Raspbian Stretch更新到了Raspbian Buster。现在可以使用更新的Raspbian版本的Raspberry Pi去做更多的项目了。

平均: 5 / 5. votes: 2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树莓派升级系统,如何将Raspbian Stretch升级为Raspbian Buster

赞 (2)

评论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