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如何安装安卓系统,详细记录EmteriaOS的安装和配置

在这个项目中,详细记录了如何给树莓派安装EmteriaOS系统,在Raspberry Pi上运行Android系统。

Raspberry-Pi-Android-Thumbnail.jpg

在的树莓派上运行Android,可以使用Emteria团队创建的Android发行版。

这个Android发行版是针对工业应用而设计的,它是让Android在Raspberry Pi上运行的完美解决方案。

EmteriaOS唯一的缺点是,必须购买授权才能去除水印,取消8小时的运行时间限制。不过,有钱好办事,这也说明EmteriaOS是唯一一个积极开发树莓派Android发行版。

如果使用的是树莓Pi 4,请查看LineageOS使用指南,因为它同时支持Pi 3和Pi 4。

你可以进一步扩展这个项目,利用触摸屏来获得完整的Android体验。

如果安卓系统不能满足你的要求,那么还有很多其他的操作系统,你可以为树莓派安装。

设备清单

下面是我在本教程中用到的所有设备。

建议

可选

注册安卓版Emteria OS

1. 首先,需要先在Emteria的网站上注册,这样就可以下载它的树莓派的Android安装程序。

进入他们的网站,去点击右上角的 “Register”链接(1.)。

接下来,在文本框中输入电子邮件地址,然后点击 “Register” 按钮(2.)。

01-Emteria-website-begin-registration.png

2. 点击 “注册 “按钮,会收到一封带有链接的电子邮件。

点击此链接,进行验证。

3. 在最后的注册界面,需要填写两条信息来完成注册。

首先需要为账户输入一个密码(1.)。设置了一个强而易记的密码,因为需要这个密码来登录Emteria Android下载器。

另外,还需要输入 “全名”(2.)来完成注册程序。

02-Finish-Emteria-Registration.png

下载EmteriaOS安卓安装程序

1. 完成了Emteria OS的注册后,就可以下载安装程序了。

在仪表板区域内,点击菜单中的 “下载 “链接。

03-Emteria-Download-Menu.png

2. 下载并安装最新版本的Emteria OS程序到操作系统中。

他们提供Windows和Linux的安装程序版本。

04-EmteriaOS-Installer-download.png

使用EmteriaOS Android安装程序

1. 要使用Emteria OS安装程序,需要先用Emteria账户登录。

在两个文本框中输入登录信息(1.),然后按 “登录 “按钮(2.)继续。

05-Login-to-Emteria-software.png

2. 现在需要选择 “Raspberry Pi 3B/B+”作为Emteria OS安装程序的目标设备。

还需要选择Emteria OS的版本。可以使用最新的版本0.8.0,也可以使用稍旧但更稳定的版本0.6.0。

根据我的经验,使用0.6.0版本的EmteriaOS时,在Raspberry Pi上启用WiFi的问题较少。

一旦准备好了,点击 “继续 “按钮(2.),继续将EmteriaOS Android镜像写入SD卡。

06-Emteria-Select-Raspberry-Pi.png

3. 接下来,需要选择要将Emteria OS写入的存储卡(1.

选择了一个为Raspberry Pi写入Android操作系统的存储卡后,点击 “FLASH “按钮(2)。

07-Emteria-Select-Raspberry-Pi-SD-Card.png

4. 最后一步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完成,因为它首先要从Emteria为你的树莓Pi下载Android。

下载完成后,软件会立即写入SD卡中。

08-Emteria-Flashing-to-drive.png

树莓派上的安卓系统入门指南

1. 第一次用Android操作系统启动树莓Pi后,需要进行一些初始配置。

点击 “下一步 “按钮。

09-Emteria-First-Setup-Start-Screen.png

2. 在这一步中,需要选择希望LineageOS在Raspberry Pi上使用的语言。可以使用屏幕中间的转盘来选择(1.

选择好语言后,按 “下一步 “按钮 (2.)。

10-Select-language-for-emteria-first-setup.png

3. 现在需要为基于Android的Raspberry Pi设置想要的日期和时间。连接到互联网时,这个时区应该会自动纠正。

设置好时区后,点击 “下一步 “按钮。

11-Set-date-and-time-for-Emteria.png

4. 现在设置WiFi连接。点击 “设置 “按钮,开始WiFi设置过程。

如果使用的是以太网连接,则可能不会出现此设置屏幕。

12-Prompt-to-setup-Wifi-on-emteria.png

5. 在这个画面中,需要先通过点击右上角的切换器(1)来启用WiFi。

启用后,继续选择你要连接的WiFi网络(2)最后,点击 “NEXT “按钮(3)继续。

13-Setup-an-dconfigure-wifi-emteria.png

6. 下一步,是否要用Emteria许可证之一激活此Android安装。如果没有许可证,点击 “下一步”。

如果没有激活授权,Raspberry Pi会在8小时后自动关机,并且在屏幕右下方会有一个水印。

14-Emteria-device-activation.png

7. 在此菜单中,您可以按 “下一步 “按钮继续。

这个选项只有在通过Emteria设置了授权时才有用。现在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因为我只是通过基础知识将Android安装到Raspberry Pi上。

15-Emteria-extra-options.png

8. 接下来,需要同意Emteria的EULA才能继续。首先,点击 “我同意 “复选框(1.

最后,点击 “下一步 “按钮(2.)继续。

16-Emteria-EULA.png

9. 最后,需要重启Raspberry Pi,以便它能够重新加载Android操作系统及其所有配置更改。

点击 “REBOOT “按钮来实现。

17-Emteria-Reboot-Required.png

10. 一旦Raspberry Pi重新启动,就会看到新安装的Android操作系统的桌面。

随意探索一下,有一点你会注意到,Google Apps没有默认安装到EmteriaOS的。原因是Emteria不允许在他们的Android版本中发布Google Apps。

在下一节中,展示如何将这些应用程序安装到Raspberry Pi上。

18-Raspberry-Pi-Android-Emteria-Desktop.png

在Raspberry Pi上安装GApps到Android上

1. 发现在树莓Pi上的基础Android安装中缺少的一件事是缺少谷歌应用,包括谷歌Play商店。

不过,可以利用一款名为Open GApps的应用来安装它们。要下载这款应用,首先需要打开Android网络浏览器。

19-Pi-Android-Browser-Desktop.png

2. 在安卓浏览器应用内,需要打开以下网址,”https://opengapps.org/app”

可以用键盘在地址栏中输入。

20-Pi-Android-got-to-gapps.png

3. 进入Open GAPPS网站,请点击 “下载 “链接,如下图所示。

21-Raspberry-Pi-Android-OpenGAPPS.png

4. 第一次尝试在基于Android的Raspberry Pi上通过网络浏览器下载文件时,需要授予它保存这些文件的权限。

继续,点击 “允许 “按钮,继续下载Open GApps APK文件。

22-Emteria-Browser-Allow-Permissions.png

5. 最后,下载Open GApps APK到树莓派上,点击 “DOWNLOAD “按钮。

23-Emteria-OpenGapp-Download-File.png

6. 下载完成后,从左上角点击并拖动,即可下拉通知菜单。

现在,点击刚刚下载的.apk文件。通过点击这个,开始安装Open GApps。

24-Install-OpenGapps-to-Android-pi.png

7. 当被问及是否要安装Open GApps应用程序到Raspberrry Pi时,请继续点击 “INSTALL “按钮。

25-Final-install-GApps.png

8. 现在,Open GApps软件已经安装到Raspberry Pi上,继续点击 “OPEN “按钮。

26-Launch-OpenGapps-Software-emteria.png

配置Open GApps

1. 开始使用Open GApps应用程序之前,必须运行一些设置步骤。

要开始,请点击下面截图中所示的箭头。

27-Emteria-Welcome-to-Open-GApps.png

2. 第一步是同意Open GApps的 “使用条款”。

要继续,请点击 “接受 “按钮,如下图所示。

28-Emteria-Open-GApps-terms-of-use.png

3. 接下来,需要授予应用程序访问Raspberry Pi的存储空间的权限。

可以先点击屏幕中间的 “GRANT PERMISSION “按钮。

29-Emteria-Open-GApps-Grant-Storage-Perms.png

4. 现在点击 “ALLOW “按钮,授予Open GApps文件权限。

30-Emteria-Allow-Open-GApps-access.png

5. 如果权限授予成功,屏幕上应出现 “PERMISSION GRANTED THANKS!”的文字。

点击箭头进入下一步。

31-OpenGapps-Android-Move-to-next.png

6. 现在需要授予应用程序 “root权限”。应用程序需要这样才能将谷歌应用安装到你的树莓派上。

点击 “GRANT PERMISSION “按钮,继续。

32-Grant-root-permissions-to-Gapps.png

7. 在这个屏幕上,点击 “永远记住选择 “单选框(1.)。

接下来,点击 “允许 “按钮(2。

33-Emteria-superuser-request-allow-forever.png

8. 现在可以点击箭头按钮进行操作。软件应该会自动检测正确的CPU架构。

34-Emteria-OpenGapps-CPU-Architecture.png

9. 这个屏幕会要求选择正在运行的Android版本。

应该会自动检测到安卓版本,按箭头键就可以进行了。

36-Emteria-Select-OpenGApps-Android-Version.png

10. 最后,需要选择要下载到树莓派上运行的Android操作系统的GApps包。

在我的案例中,我把它设置为了”stock”,然后点击 “DONE “按钮。

35-Emteria-Select-GApps-package-Android.png

11. 完成设置过程后,将看到以下屏幕。

点击 “DOWNLOAD “按钮,开始下载最新版本的GApps。

37-Android-download-GApps-package.png

12. 最后,可以通过点击安装按钮将下载包安装到您的Raspberry Pi上。

这个过程将重新启动Raspberry Pi。

38-Emteria-Install-GApps-package-to-android.png

13. Raspberry Pi完成重启,现在应该已经安装了Android系统,并可以访问Google Apps。

请注意,重启后优化过程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

39-EMteria-Google-Play-Store.png

到了这里,Raspberry Pi上已经安装和基础配置了EmteriaOS版本的Android。EmteriaOS可能并不完美,但它是我尝试过的最好的Raspberry Pi版本的Android系统之一。

如果你对本教程有任何反馈,请不要犹豫,在下方留言。

平均: 3 / 5. votes: 2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树莓派如何安装安卓系统,详细记录EmteriaOS的安装和配置

赞 (3)

评论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