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4b有什么变化,8GB版Raspberry Pi 4发布

Raspberry Pi基金会公布了新的8GB版本的Raspberry Pi 4。

Raspberry-Pi-4-8GB-Thumbnail-NoWM.jpg

虽然Raspberry Pi 4的CPU已经能够支持高达16GB的内存,但由于8GB LPDDR4封装的可用性,它一直受到阻碍。(LPDDR4是Raspberry Pi利用的内存类型)

不过,得益于美光,现在已经有了兼容Raspberry Pi的8GB LPDDR4模块。

美光新推出的内存模块让新的Raspberry Pi 4 8GB版得以发布。

在引入更大的内存配置的同时,树莓Pi 4的设计也有一些其他细微的修改。

8GB Raspberry Pi 4 引入的其他变化

必须处理的一个问题是新内存包所需的峰值电流负载。

为了适应这种情况,树莓派的一位工程师将电路板上的电源元件进行了重新布局,以便处理更大的电流。

这个过程需要从电路板右侧的USB 2.0插座旁边拆除一个开关模式的电源。在USB-C电源接口旁边增加了一个新的开关机,并更换了电感。

Raspberry-Pi-4-8GB-Power-Circuit-Changes.jpg

这一变化的一个缺点是,它将8GB Raspberry Pi的发布时间推迟了3个月。原因是新电感的供应链被COVID-19打乱了。

除了电源电路的变化,Raspberry Pi的硬件没有其他重大变化。

8GB树莓派4的价位。

Raspberry Pi 4 8GB也有了新的价格。

如果要购买一个8GB的Pi,需要掏出75美元,比4GB的树莓派增加了20美元。

8GB版现已在全球范围内通过任何一家Raspberry Pi授权经销商发售。

64位Raspberry Pi操作系统

在发布Raspberry Pi的同时,还发布了另外两个公告。

其中第一个公告是Raspbian操作系统现在已经改名为Raspberry Pi OS。

第二个公告是期待已久的64位版本的Raspbian(现在的Raspberry Pi OS)操作系统的发布。

64位版本的发布是很多人欢迎的改进。在32位操作系统下,一个应用程序永远只能同时使用3GB的内存。

通过64位操作系统,在新的Raspberry Pi上运行的应用程序将能够使用所有的8GB内存。

目前发布的Raspberry Pi OS 64-Bit是可以使用的,但仍处于BETA状态,不建议将其作为生产操作系统。

64位操作系统的全面发布预计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因为BUG的处理,以及新功能的实现都需要在操作系统中进行。

可以从树莓派论坛上获得最新的64位操作系统的可用版本。

平均: 0 / 5. votes: 0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树莓派4b有什么变化,8GB版Raspberry Pi 4发布

赞 (0)

评论

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