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3B+是什么,适合用来搭建NAS吗

Raspberry Pi 3 B+是Raspberry Pi基金会的最新产品。它比前代产品有一系列的改进。

Raspberry-Pi-3-B-plus-thumb-new.png

就像所有的Raspberry Pi B+版本一样,这个版本提供了轻微的调整,而不是你在原始的Raspberry Pi,Raspberry Pi 2和Raspberry Pi 3之间看到的大跳跃。

改进亮点

以下是他们更新的Raspberry Pi家族的最新成员。

1.4GHz 64位元四核ARM Cortex-A53 CPU。

你会发现,与它的前辈Raspberry Pi 3相比,处理能力提高了200MHZ。这种轻微的增加将有助于给你提供更多的动力,让你用Pi做很多更酷的项目。这种提升很可能要归功于Raspberry Pi 3 B+的热管理改进。

双频802.11ac无线局域网和蓝牙4.2。

这款全新的双频802.11ac芯片是Raspberry Pi 3中的802.11n芯片的巨大改进。在WiFi方面,802.11ac芯片将给你带来更好的性能,同时也为你开放了5ghz频段。

有了这个新的芯片,你会看到在2.4ghz频段和5ghz频段都有更好的表现。这种额外的速度将在我们的很多教程中派上用场,比如VPN接入点、树莓派游戏流等等。

Raspberry-Pi-3-B-plus.jpg

在LibreELEC开发商Milhouse提供的下表中,你可以看到这款改进后的无线芯片所带来的接收和传输速度的改进。

Tx bandwidth (Mb/s) Rx bandwidth (Mb/s)
Raspberry Pi 3B 35.7 35.6
Raspberry Pi 3B+ (2.4GHz) 46.7 46.3
Raspberry Pi 3B+ (5GHz) 102 102

更快的以太网

对于那些一直想要千兆以太网端口的人来说,你终于可以通过这次升级板推出的新芯片来拥有它,他们在树莓Pi 3B+上使用的新芯片。然而,由于它仍然依赖于应用处理器的USB 2.0连接,所以吞吐量被限制在330MB/秒。比之前的Raspberry Pi有巨大的改进,并将使该设备更适合作为NAS设备使用。

在Raspberry Pi基金会提供给我们的下表,你可以看到仅仅从Raspberry Pi 3B到Raspberry Pi 3 B+在以太网连接方面的改进。

Tx bandwidth (Mb/s) Rx bandwidth (Mb/s)
Raspberry Pi 3B 94.1 95.5
Raspberry Pi 3B+ (2.4GHz) 315 315

支持以太网供电(需要单独的PoE HAT)

Raspberry Pi基金会已经提前将以太网端口替换为支持PoE规范的端口,这在以前的Raspberry Pi中是缺乏的。虽然你目前不能使用它的电源为你的设备供电,但Raspberry Pi现在将正确分离信号,并将提供给以太网端口的电源带到一个新的4针头,你可以在设备上找到。

要想通过PoE连接为设备供电,你必须依靠一个专门设计的HAT。Raspberry Pi基金会目前正在开发一个可以将电源转换为Raspberry Pi可以处理的东西。

PXE网络和USB大容量存储启动的改进

PXE网络处理和USB大容量存储启动都有改进。Raspberry Pi现在可以真正支持PXE以太网启动了。对于那些不知道PXE以太网启动是用来做什么的人来说,简单地说,它是用来让设备可以在位于同一网络的服务器上启动文件。

热管理改进

在使用Pi 3时有发热问题,B+做出了各种改进,试图将这些温度降下来。这些改进主要归功于为树莓Pi 3B+提供动力的新芯片。

Raspberry-Pi-3-B-plus-multi-angle.jpg

其他新变化

必须注意的一个重要变化是树莓Pi 3 B+消耗的电量远远大于它的前代产品。强烈建议使用高质量的2.5A电源,以确保为Pi提供足够的电力。

可以在Raspberry Pi的基金会网站上找到更多信息。

平均: 0 / 5. votes: 0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树莓派3B+是什么,适合用来搭建NAS吗

赞 (1)

评论

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