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步骤DIY媒体播放器,树莓派安装和配置Plex

在本教程中,我将向您展示如何将Plex媒体播放器安装到树莓Pi上。

Raspberry-Pi-Plex-Media-Player-Thumbnail.jpg

使用Plex媒体播放器,可以播放从Plex媒体服务器发送的媒体文件。

Plex最显著的优势之一是它可以将视频文件转码到你的设备上。转码后,即使是像树莓派这样的设备,也可以播放大量的视频文件。

虽然RasPlex通常是在Raspberry Pi上获取Plex客户端的常用方法,但它不支持Raspberry Pi 4。

使用Plex媒体播放器比使用RasPlex和PlexKodiConnect等其他产品有优势。这些优点包括一旦Plex的最新功能被实现,就可以使用这些功能。

不过,缺点是Media Player比较耗费资源,需要自己编译。

请注意,在开始本教程之前,需要使用Raspberry Pi 4l来获得最佳性能。如果使用的是较旧的Raspberry Pi,我建议使用PlexKodiConnect或RasPlex。

设备清单

以下是需要的设备列表,点击链接直达特别优惠购买。

建议

可选

在这个设置Plex媒体播放器的教程中,我使用的是最新可用版本的Raspberry Pi OS Desktop(Buster)的Raspberry Pi 4。

准备在Raspberry Pi上编译Plex媒体播放器。

在本节中,为Raspberry Pi编译Plex Media Player软件做准备。

在开始之前,需要确保运行的Raspberry Pi操作系统的版本有桌面。建议使用没有附带推荐包的版本。

1. 首要任务是确保所有的包都是最新的。

可以通过运行以下两个命令来实现。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full-upgrade

2. 下一步的任务是确保操作系统上存在需要的以下部分的所有软件包。

运行以下命令来安装所有需要的软件包。

sudo apt install -y autoconf make automake build-essential gperf yasm gnutls-dev libv4l-dev checkinstall libtool libtool-bin libharfbuzz-dev libfreetype6-dev libfontconfig1-dev libx11-dev libcec-dev libxrandr-dev libvdpau-dev libva-dev mesa-common-dev libegl1-mesa-dev yasm libasound2-dev libpulse-dev libbluray-dev libdvdread-dev libcdio-paranoia-dev libsmbclient-dev libcdio-cdda-dev libjpeg-dev libluajit-5.1-dev libuchardet-dev zlib1g-dev libfribidi-dev git libgnutls28-dev libgl1-mesa-dev libgles2-mesa-dev libsdl2-dev cmake python3 python python-minimal git

有相当多的包要安装,所以这个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在树莓派上编译MPV。

在Raspberry Pi上编译Plex媒体播放器的要求之一是要有mpv库。

在本节中,了解MPV编译的步骤。

1. 首先需要通过运行以下命令将MPV主分支克隆到Raspberry Pi上。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mpv-player/mpv-build.git

2. 接下来,需要换到新克隆的目录中,可以通过下面的命令换到这个目录。

cd mpv-build

3. 在编译mpv之前,需要对其配置选项进行一些修改。

可以在mpv_options文件中添加两行来实现。

运行以下两个命令来调整编译选项。

echo --enable-libmpv-shared > mpv_options
echo --disable-cplayer >> mpv_options

第一个命令增加了一个选项,告诉它编译共享的MPV库。

第二条命令是禁用MPV的命令行接口,因为Plex媒体播放器不需要这个。

4. 最后要做的是告诉构建脚本使用MPV和FFMPEG的发布版本。

可以运行以下两个命令来实现。

./use-mpv-release
./use-ffmpeg-release

5. 在终端上使用以下命令启动编译。

./rebuild -j$(nproc)

通过使用$(nproc),告诉它,有多少进程就使用多少作业。对于Raspberry Pi 4来说,这将是四个活动的作业。

请注意,这个过程可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来完成。它必须在你的Pi上克隆和编译FFMPEG和MPV。

6. 一旦编译过程完成,就可以将库安装到Raspberry Pi的操作系统中了。

要实现这个目的,只需要运行下面的命令。

sudo ./install

7. 最后,运行以下命令,让操作系统知道有新的库需要链接。

sudo ldconfig

获取树莓派的QT。

在本节中,安装Plex客户端的最后一个必要组件。

该组件是QT库。该库用于驱动Plex Media Player的图形界面。

1. 幸运的是,不需要自己编译这个包,有人已经做了。

运行下面的命令从koendv的qt5 GitHub仓库下载最新版本。

wget https://files.pimylifeup.com/plexmediaplayer/qt5-opengl-dev_5.12.5_armhf.deb

2. 可以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来安装刚才下载的软件包。

由于安装后不再需要这个包,所以也将删除它。

sudo apt-get install -y ./qt5-opengl-dev_5.12.5_armhf.deb
rm qt5-opengl-dev_5.12.5_armhf.deb

到这里,已经将QT和mpv安装到你的Raspberry Pi上。

在树莓派上编译Plex媒体播放器。

现在一切都设置好了,可以克隆和编译Plex媒体播放器到Raspberry Pi上。

1. 首先要确保目前在主目录中。

运行下面的命令更改到主目录。

cd ~

(~)用于引用主目录。

2. 现在,使用下面的命令将Plex Media Player存储库克隆到Raspberry Pi上。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plexinc/plex-media-player

3. 为了编译Plex客户端,需要为它建立一个编译目录。

创建这个目录,并通过运行以下两个命令改变到它。

mkdir ~/plex-media-player/build
cd ~/plex-media-player/build

4. 现在可以使用CMake来配置编译的源代码。

cmake -DCMAKE_BUILD_TYPE=Debug -DQTROOT=/usr/lib/qt5.12/ -DCMAKE_INSTALL_PREFIX=/usr/local/ ..

CMake会自动检测可以为我们的Raspberry Pi启用或禁用的功能。

5. 现在使用下面的命令来编译Plex媒体播放器。

make -j$(nproc)

在老式的Raspberry Pi上,这个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使用Raspberry Pi 4,这个过程只花了大约5分钟。

6. 最后的任务是将新编译的二进制文件安装到操作系统中。

使用以下命令来实现。

sudo make install

打开Plex媒体播放器

要在树莓派上打开Plex媒体播放器,需要使用终端。

1. 在Rasberry Pi的终端会话中,运行以下命令打开Plex媒体播放器。

plexmediaplayer --fullscreen --tv

该命令将在设备上以全屏模式启动软件。

2. 现在登录到您的Plex帐户,并获得访问Plex库的权限。

Raspberry-Pi-Plex-Media-Player-Library.jpg

现在应该可以在树莓派上运行Plex媒体播放器了。

如果在Pi上设置时遇到任何问题,请在下面留言。

平均: 0 / 5. votes: 0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详细步骤DIY媒体播放器,树莓派安装和配置Plex

赞 (3)

14 评论

5+3=

  1. 匿名

    您好,在第四步使用CMake来配置编译的源代码的时候编译报错进行不了下面的怎么弄

    回复
    • 千山

      报的什么错误,贴出来看看

      回复
      • 匿名

        就是c++ error像是编译器的问题,今天又弄了一遍没解决,我一回去贴出来

        回复
      • 匿名

        c++: error: unrecognized command line option ‘-Wshorten-64-to-32’这是其中之一,请大佬帮我看一下

        回复
        • 千山

          有可能是GCC版本的问题,尝试升级下GCC版本试试呢

          回复
          • 匿名

            您用的哪个版本?我试了新版不行呢

          • 千山

            我使用的环境
            操作系统版本:
            Linux raspberrypi 5.4.51-v7l+ #1333 SMP Mon Aug 10 16:51:40 BST 2020 armv7l GNU/Linux
            GCC版本:
            gcc (Raspbian 8.3.0-6+rpi1) 8.3.0
            CMAKE版本:
            cmake version 3.13.4

  2. 匿名

    大佬,我想请教个问题

    回复
  3. 凌乱

    请问这种方法安装之后的plex播放器,可以被局域网的其他plex程序识别为播放器吗?就是点击右上角的哪个播放器的按钮,可以找到这个设备吗?

    回复
    • 千山

      这个我没有试过,你可以测试下看看行不行

      回复
  4. 凌乱

    这个是否可以安装在 3B+上呢?我按照流程完成了编译和安装,但是最后显示 could not initialize egl display Aborted. 是不是只能安装在4上?

    回复
  5. 凌乱

    实测果然用3B+不行,播放非常卡,估计是CPU跟不上,按说plex应该可以用服务器的cpu解码才对,如果播放器只是负责播放,应该对cpu要求不会太高才对,不知道为什么。 看来还是得买个4

    回复
    • 千山

      嗯,树莓派4的性能比3b+好了很多

      回复
  6. 西二环麦香鱼

    请教一下,碰到一个问题,用你的方法编译安装了PMP,播放1080p h265视频的时候,严重卡顿,cpu占用爆满,开启硬件解码也无效,是什么地方设置不对?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