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如何旋转屏幕,Raspberry Pi屏幕旋转90度

这篇文章,详细记录了如何在树莓派上旋转屏幕。

Raspberry-Pi-Rotate-Display-Thumbnail.jpg

旋转屏幕在垂直使用显示器,或显示器倒置时非常有用。需要旋转Raspberry Pi的屏幕是Raspberry Pi官方触摸屏经常需要做的。使用这些步骤,能够将屏幕旋转90度、180度和270度。这几个步骤比较简单,几分钟就可以完成。

设备清单

以下是设备列表,点击链接可以直达特别优惠购买。

建议

可选

我在最新版Raspbian Buster的Raspberry Pi 3和Raspberry Pi 4上测试了本指南。

从桌面旋转屏幕

在本节中,展示如何使用Raspbian上的显示配置工具来旋转屏幕。

如果禁用了3D图形驱动程序,需要Raspberry Pi 3的终端方法来旋转屏幕。

使用屏幕配置工具是目前Raspberry Pi 4旋转屏幕比较简单的方法。

1. 进入Raspberry Pi的屏幕配置工具,点击屏幕左上角的Pi图标。

Raspberry-Pi-Rotate-Display-using-Desktop-Pi-Icon.jpg

2. 在该菜单中,将鼠标悬停在 “首选项 “上。

在弹出的侧边菜单中,点击 “屏幕配置”。

Raspberry-Pi-Rotate-Display-using-Desktop-Screen-Configuration-Tool-Location.jpg

3. 打开程序后,右键单击(1.)要修改的显示屏。

将鼠标悬停在 “方向 “上(2.),然后点击你想旋转显示的方式(3.)。

完成后,点击绿色的”√”按钮。(4.).

Raspberry-Pi-Rotate-Display-using-Desktop-Using-the-screen-config-tool.jpg

4. 要确认更改,需要在10秒内点击 “确定 “按钮。

这个定时器是为了防止你打乱显示设置,10秒过后会自动恢复到原来的设置。

Raspberry-Pi-Rotate-Display-using-Desktop-Confirm-Screen-Update.jpg

从终端旋转屏幕

在本节中,了解使用终端旋转屏幕。

旋转屏幕有两种不同的方法。

一部分是针对树莓Pi 4的,另一部分方法是针对其他Pi以及在Pi 4上禁用3D驱动的用户。

旋转Raspberry Pi 4的屏幕。

由于Raspberry Pi 4使用了新的驱动,无法使用旧的/boot/config.txt方法旋转屏幕。

如果想在Pi 4上旋转屏幕,建议使用屏幕配置工具,因为它使用起来更简单。

否则,需要使用xrandr命令。

1. 在Raspberry Pi的终端中运行以下命令之一。

如果想让旋转影响第二个HDMI插槽,请使用HDMI-2而不是下面命令中的HDMI-1。

DISPLAY=:0 xrandr --output HDMI-1 --rotate normal

此命令将旋转恢复到正常状态。

DISPLAY=:0 xrandr --output HDMI-1 --rotate left

上述命令将屏幕输出向左旋转。这相当于旋转了90度。

DISPLAY=:0 xrandr --output HDMI-1 --rotate right

此行将屏幕向右旋转。此命令与将屏幕旋转270度相同。

DISPLAY=:0 xrandr --output HDMI-1 --rotate inverted

最后一条命令是翻转屏幕。此行为与将屏幕旋转180度相同。

旋转屏幕的Raspberry Pi 3和更早的产品。

1. 在Raspberry Pi的终端中,通过运行以下命令开始编辑启动配置文件。

sudo nano /boot/config.txt

2. 在这个文件中,能够改变屏幕旋转。

首先,必须决定想要的屏幕旋转方式。

从0到4的数字代表树莓派支持的每一种可能的旋转。90度为1,180度为2,270度为3。

根据想要的显示方式,在文件底部输入以下一行。

如果想旋转LCD连接的方向,可以使用display_lcd_rotate代替display_hdmi_rotate。

display_hdmi_rotate=0

此设置会将Pi的屏幕旋转重置为正常。此设置代表默认行为。

display_hdmi_rotate=1

使用此设置将使屏幕旋转90度。此选项相当于将屏幕向右旋转。

display_hdmi_rotate=2

使用该选项,将把显示器的输出旋转180度。这与反转屏幕的行为是一样的。

display_hdmi_rotate=3

将此选项改为3,将使屏幕旋转270度。这与将屏幕向左旋转是一样的。

3. 更改完成后,请按CTRL + X,然后按Y,接着按ENTER键保存文件。

4. 为了使新的旋转设置生效,需要重新启动Raspberry Pi。

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重启Raspberry Pi。

sudo reboot

做完这些,现在应该已经成功旋转了Raspberry Pi的显示输出。

如果在使用本指南时遇到任何问题,请在下方留言。

平均: 5 / 5. votes: 1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树莓派如何旋转屏幕,Raspberry Pi屏幕旋转90度

赞 (4)

评论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