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延时摄影,详细步骤使用cron程序定时拍照

在本指南中,从头到尾详细记录了Raspberry Pi的延时设置,使用树莓派相机进行延时摄影。

raspberry-pi-time-lapse-1.jpg

带你了解一切你需要知道的东西,让它设置好并准备好。这个过程相当简单,你将学会如何设置cron作业等,本教程也是一个很好的解树莓派相机的方式。

设备清单

本教程中需要的设备如下,点击链接可直达特别优惠购买。

建议

可选

安装摄像机

最重要的一步可能是将Raspberry Pi相机正确连接到你的Pi上。这个过程非常简单,但对于任何一个新手来说,这部分内容还是很有帮助的。

硬件

安装摄像头时,需要到带状电缆附件处,用两根手指轻轻按住连接器两侧,然后向上拉。这种技术将打开附件,现在插入电缆,金属引线面向远离以太网端口。排好队并将电缆插入足够远后,轻轻地将连接器向下按压,现在电缆将被锁定。

clips-and-ribbon-cable-1.jpg

软件

要开始这个Raspberry Pi延时项目,你需要安装一个Raspbian的副本。如果你按照我的指导安装了NOOBS,你就会开启Raspberry Pi相机功能。

如果你没有,那么你可以通过进入终端并写下以下一行来打开它。

sudo raspi-config

在这之后选择启用摄像头,并选择是。然后你需要重新启动树莓派。

测试相机

1. 如果你的Pi是关闭的,现在是时候打开它了。

2. 进入终端屏幕,输入以下命令。

raspistill -o cam.jpg

3. 如果你现在输入ls,能够看到图像文件现在存在(cam.jpg)。在文件浏览器中打开这个图像,如果你使用SSH,则从你的本地机器上打开。

如果你是Linux新手,那么你可能会发现ls命令的指南很有帮助。

4. 如果图像是颠倒的,那么你的相机的位置应该不正确。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将相机固定起来,或者简单地翻转图像。

raspistill -hf -vf -o cam2.jpg

5. 现在可以确认图像现在朝向的位置是否正确。

编写脚本

现在是时候写一个脚本了,这个脚本会拍照,并在文件名上盖上日期和时间。

如果你不想写脚本,那么你可以在这里下载我已经做的脚本camera.sh。另外,你也可以直接下载到树莓皮上。

sudo wget https://files.pimylifeup.com/timelapse/camera.sh

脚本很简单,但请记住,如果相机目前是倒立的,需要添加-hf -vf标志。

通过输入以下命令制作目录并调用脚本。

mkdir timelapse

输入下面的命令,移动到这个文件夹。

cd ./timelapse

现在需要使用文本编辑器(如nano)创建一个名为camera.sh的bash脚本。可以输入以下内容来完成。

sudo nano camera.sh

在这个文件中,复制并粘贴下面的bash脚本。

#!/bin/bash
DATE=$(date +"%Y-%m-%d_%H%M")
raspistill -o /home/pi/timelapse/$DATE.jpg

运行以下一行来测试脚本。

sh camera.sh

如果运行失败,看一下错误信息,试着调试一下代码。另外,试着与我上面的代码进行交叉检查。如果没有失败,那么就进入下一个阶段,为Pi设置一个运行时间表。

安排脚本拍照

上面的脚本现在已经完成了,虽然你可以对它做进一步的调整,但我们将在本指南中保持基本的脚本。

接下来,需要安排脚本的运行,这样就可以在x时间内运行这个脚本,让捕捉到数百或数千的图片。

打开crontab,输入以下内容进行编辑。

sudo crontab –e

如果你从来没有使用过cron,它会提示你选择一个文本编辑器。我建议选择nano,因为我觉得这个最容易快速学会。一旦进入,向下滚动到底部,你会发现一些有用的列标题,看起来像下面。这些是你设置cron作业的指南。

查看关于cron定时任务的教程,了解更多关于cron系统如何工作。如果你刚开始学习,并且想了解更多的话,这一定会帮到你。

# m h dom mon dow   command

要安排每分钟的延时,请添加以下一行。你可以将其改为你喜欢的方式。

* * * * * sh /home/pi/timelapse/camera.sh 2>&1

完成后,退出并保存(ctrl x并按y和回车键保存)。

然后你应该得到以下信息。

crontab: installing new crontab

如果你在新的延时摄影文件夹中输入watch ls,它现在应该开始记录延时摄影的图片了。

你能够关闭并将其移动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当重新启动Pi时,它将开始重新拍摄照片。

如果你需要编辑或删除cron作业,请按照同样的步骤,编辑或删除我添加的那一行。

现在,这种方法只是将图片直接保存到Pi上,你可以设置保存到U盘、网盘等地方存储数据。

要从Pi上获取数据,只需将USB插入Raspberry Pi,然后使用GUI(图形用户界面)复制并粘贴文件到U盘上。

如果你想把你的图像做成延时摄影,请看我的指南5个简单的步骤,把延时摄影的图像变成视频

部署Raspberry Pi延时摄影机

Pi最神奇的地方之一就是它的便携性和节能性。如果你有一个电池组,你就能让Pi运行几个小时,最好的是你可以把它放在任何你想要的地方。一旦完成了树莓Pi相机和cron工作的设置,就可以直接断开连接,并将其放置在任何你想要的地方,不需要将屏幕连接到Pi上就可以工作。

平均: 5 / 5. votes: 1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树莓派延时摄影,详细步骤使用cron程序定时拍照

赞 (2)

评论

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