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运行和编译Java程序,详细步骤安装JDK

在本指南中,详细记录了如何为树莓派安装Jdk,java的开发编译环境,运行java程序。

Raspberry-Pi-Java-Thumbnail.jpg

Java是一门流行且功能强大的编程语言,用途广泛。流行的游戏Minecraft就是用Java语言构建的。在本教程中,安装OpenJDK版本的Java,而不是Oracle提供的版本。原因是OpenJDK版本的Java更适合基于ARM的系统,比如树莓派。它也可以通过Raspbian仓库轻松获得。

有两种环境可以安装,JDK代表 “Java开发包”,JRE代表 “Java运行时环境”。

在本指南中,展示如何将JDK安装到Raspberry Pi上。JDK与JRE一起,但也允许你编译自己的Java程序。如果你只安装JRE,那么你将只能运行预编译的程序。在树莓派的Minecraft服务器教程中用到了Jdk,因为它是软件工作所需的。

设备清单

下面是本次树莓派Java教程需要的所有设备,点击链接可直达特别优惠购买

建议

可选

安装Java到Raspberry Pi

虽然在Raspbian Buster上测试了这个Java安装教程,但它也应该适用于Raspbian的旧版本和新版本。

1. 在进行安装Java之前,首先需要确保一切都是最新的。

要更新所有现有的软件包,请继续运行以下两个命令。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upgrade

如果你的网络连接速度较慢,或者有很多软件包需要更新,更新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2. 更新过程完成后,就可以继续安装最新可用的Java版本到我们的Raspberry Pi。

在本指南中安装OpenJDK 11,因为它是Raspbian Buster的最新版本的Java。使用包default-jdk,因为它总是指向Raspbian的JDK的最新版本。

运行以下命令将Java安装到Raspbian。

sudo apt install default-jdk

3. 现在已经安装了Java,验证一下是不是安装正确了。

要测试Java,需要做的就是在Raspberry Pi上运行以下命令。

java -version

这个命令所做的就是让Java Runtime打印出它的版本。

如果正在运行Raspbian Buster,应该会得到类似下面的结果。

openjdk version "11.0.5" 2019-10-15
OpenJDK Runtime Environment (build 11.0.5+10-post-Raspbian-1deb10u1)
OpenJDK Server VM (build 11.0.5+10-post-Raspbian-1deb10u1, mixed mode)

希望到这里,您现在可以在您的Raspberry Pi上启动并运行Java。

平均: 0 / 5. votes: 0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树莓派运行和编译Java程序,详细步骤安装JDK

赞 (1)

评论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