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官方触摸屏使用体验记录

在本指南中,我将带大家看看树莓Pi的官方触摸屏。这个屏幕非常适合需要触摸屏的项目,或者只是想扩展Pi的功能。

Raspberry-Pi-Touchscreen.jpg

记录了关于这种触摸屏的一切,包括它到底是什么,如何把它放在一起,外观和感觉,最后可以期望为该设备支付多少钱。我希望我在本指南中尽可能多地讲到了一些要点。

树莓派触摸屏是什么

树莓Pi触屏显示器是Pi的第一块正式屏幕,屏幕尺寸为7英寸,可以支持十指电容式触摸。它通过DSI端口进行通信,所以不用担心它会占用你的HDMI端口或GPIO引脚。在Pi上使用触摸屏可以做很多好玩的事情。这个范围包括很多很酷的嵌入式项目,如家庭自动化。也可以把它当作一个触摸式闹钟来使用,等等。

在撰写本指南时,屏幕将无法与旧型号的Raspberry Pi一起工作。比如Raspberry Pi的型号A或B,将来可能会支持。

要知道,Raspbian并不是一个触控友好的操作系统,这一点也很重要。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个方便的平板电脑,如许多Android和苹果平板电脑,这并不适合你。如果你正在寻找制作酷炫的嵌入式项目,或者只是玩玩它,那么这块屏幕是完美的。

如何把它接入树莓派

将Raspberry Pi Touch显示器组装起来是非常容易的。令人惊讶的是,没有随设备附带的说明。下面是我探索出来的步骤,希望能帮助到你。

1. 首先,从包装上取下所有部件。

2. 将触摸屏面朝下放在桌子或凳子上,确保表面不会划伤屏幕。

3. 接下来,将大带状电缆连接到显示板底部的大带状电缆槽。(连接带状电缆时,请确保标签被松开)

4. 现在,将小带状电缆连接到位于电路板顶部的小带状电缆槽。

5. 接下来,拧上四颗支座螺丝。这些螺丝将连接显示板和屏幕。

6. 现在,将树莓Pi放在支座螺丝上面,DSI端口在显示板DSI端口的同一端。将四颗螺丝固定在固定板上的Pi上。

7. 现在,使用带状电缆,将显示板连接到Raspberry Pi上。确保将此电缆连接到显示板和Raspberry Pi的DSI端口。

8. 最后,可以给设备供电了。

capacitive-touch-screen-circuitry.jpg

给设备供电

有三种方式能够为触摸显示屏供电。

第一个选项是为每个设备使用单独的电源供电。如果你想让Pi和触摸屏同时独立供电,这个方案是最完美的。你需要使用一个额定电流至少500mA的USB电源。将USB输入PWR IN端口即可。

第二种选择是给触摸屏或Pi供电,然后用USB链接给其他板子供电。

第三种方案是使用GPIO跳线。只需将Raspberry Pi GPIO引脚的5v(引脚2)和一个接地引脚(引脚6)连接到显示板上的相关引脚上(它们都有明确的标记)。

如果从一个电源给两个设备供电,必须确保有足够强大的电源。

开启触摸屏

如果你打开了树莓Pi,但触摸屏上没有输出,或者有其他问题,那么很可能是你的操作系统已经过时了。这个问题的解决超级简单,如果你需要更新你的Pi,只需运行以下命令即可。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upgrade

完成后,使用以下命令重新启动Pi。

sudo reboot

现在,一旦完成了这些工作,屏幕就应该活过来了,并且可以使用。

默认情况下,触摸屏将成为默认显示。如果您不希望这样,您需要在config.txt文件中添加一行。要做到这一点,请输入以下内容。

sudo nano /boot/config.txt

在这里添加以下一行。(文件底部可能是最好的地方)

display_default_lcd=0

现在重新启动Pi,如果你有一个HDMI线插在它将通过该显示。

如果你想让触摸屏再次成为默认显示,你需要从配置文件中删除或注释这一行。

屏幕上的键盘

如果你想为你的触摸屏安装一个屏幕键盘,那么你需要安装它。这个过程是非常直接的。

无论是通过SSH还是在终端输入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matchbox-keyboard

安装完毕后,重启Pi。

该应用程序将在键盘菜单中可用,位于菜单->附件->键盘。

如果它不显示,需要进入主菜单编辑器(Menu-> Preferences-> main menu editor),然后做一个小小的设置。一旦你做了这些,重新启动Pi。

重启后现在再做一个小改动。做完这些后,现在应该会显示键盘图标。

外观和使用体验

屏幕本身很好,很时尚,显示质量也不错。屏幕的触摸反应良好,似乎没有任何显示问题。

缺点是没有配备外壳,树莓派和触摸屏电路都暴露在外。

目前市场上似乎也缺乏可供购买的机箱。如果你想让你的Pi看起来更漂亮,那么缺少机箱是令人失望的。

Raspberry-Pi-Touch-Display.jpg

很多人的建议是买一台3D打印,但如果你没有使用过3D打印机,学习成本和价格都偏高。如果只想要一个框架和支架,那么可以在Pimoroni找到一些完整的设计。

价格怎么样?

现在,我买的是国产免驱的价格325块,点击下面的链接可以领个优惠券购买。

树莓派国产触摸屏

官方原装的比较贵,要415块,点击下面的链接也可以领个优惠券购买。

树莓派官方触摸屏

还有一些其他竞争者的第三方触摸屏,但如果你追求的是官方屏幕,并保证在最好的兼容性,官方的屏幕还是可靠的。

平均: 5 / 5. votes: 1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树莓派官方触摸屏使用体验记录

赞 (0)

评论

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