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认的Raspbian用户名和密码是什么,如何更改默认密码

刚装好的树莓派怎么登陆,这里来看看Raspbian在Raspberry Pi上的默认用户名和密码是什么。

Default-Raspbian-Login-Thumbnail.jpg

Raspbian的用户名和密码是需要了解的关键方面。没有它们,你将无法使用Raspberry Pi做任何事情。将使用用户名和密码连接到您的Raspberry Pi,无论是通过SSH远程连接还是通过物理访问。当你忘记了登录Raspbian操作系统的默认凭证时,这个资源可以帮助你。

如果您还没有在Raspberry Pi上安装Raspbian,可以去官网下载并安装。

默认的Raspbian用户名和密码

登录Raspbian的默认用户名和密码非常简单易记,但也非常不安全。

Raspbian操作系统默认的用户名是pi。

登录Raspbian的默认密码是raspberry。

Default Username Default Password
pi raspberry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记住Raspbian的登录信息是由设备名称 “raspberry pi “组成的。

更改Raspbian上的密码

虽然Raspbian上的默认密码非常容易记住,但应该改成更安全的密码。

1. 要想在Raspbian中修改密码,必须先打开终端会话。

2. 在终端会话中时,可以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来更改密码。

passwd

3. 运行此命令时,会要求你输入当前的密码,然后再继续。

如果使用的是默认的Raspbian密码,应该是raspberry。

Changing password for pi.
Current password:

4. 然后你会被要求输入一个新的密码,让pi用户用它来登录Raspbian。

New password:
Retype new password:

需要输入两次密码才能确认更改Raspberry Pi的密码。

可以利用SSH密钥进行远程免密访问,进一步提高Raspberry Pi的安全性。

SSH密钥可以将密码的安全性与长长的唯一加密密钥结合起来,使远程入侵你的Pi变得更加复杂。

希望到这里,你现在已经知道Raspbian操作系统的默认登录信息是什么,以及怎么更改默认密码。

平均: 5 / 5. votes: 1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默认的Raspbian用户名和密码是什么,如何更改默认密码

赞 (0)

评论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