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看和更改树莓派的hostname主机名

在本篇树莓派指南中,详细记录了如何更改树莓派的主机名。

Changing-Raspberry-Pi-Hostname-Thumbnail.jpg

主机名是一个人类可读的标签,当另一个网络设备查询它时,你的Raspberry Pi会给出它。主机名是标示不同设备的一种方式,无需记住每个设备的IP地址或mac地址。通过本指南,向您展示如何检索当前的主机名以及如何更改它。

知道如何更改Raspberry Pi的主机名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当你有多个Pi连接到同一个网络时。拥有不同的主机名可以帮助区分每个树莓Pi。

在本指南中,可以看到几种不同的更改主机名的方法,可以使用终端、raspi-config工具和桌面界面来更改主机名。

设备清单

以下是本指南推荐的更改树莓Pi主机名的设备清单,点击链接可直达特别优惠购买。

建议

可选

查看Raspberry Pi的主机名

第一个任务是查看设备的当前主机名是什么。幸运的是,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任务,只需要运行一条命令。

1.你需要做的就是在Raspberrry Pi的终端上运行以下命令来查看它的主机名。

hostname

2. 从这个命令中,应该会看到一个显示设备主机名的结果。

raspberrypi

使用终端更改Raspberry Pi的主机名

在本节中,完成在终端中更改设备主机名。要想更改设备的主机名,需要使用具有超级用户权限的用户。

1. 修改树莓Pi的主机名是一件比较简单的事情。

首先,需要修改一个名为hostname的文件,它位于/etc/文件夹中。

通过在Pi的终端运行以下命令开始修改这个文件。

sudo nano /etc/hostname

2. 要改变主机名,只需要把这个文件中的主机名换掉就可以了。

比如说,想把主机名改为labno3。要做到这一点,在hotsname文件中输入labno3,所以它看起来像下面。

labno3

3. 改好之后,请按CTRL + X,然后按Y,然后按ENTER键保存文件。

4. 接下来,需要修改/etc/hosts文件,因为主机名也在其中被引用。

使用下面的命令修改文件。

sudo nano /etc/hosts

5. 在这个文件中,找到以下一行,并将主机名替换为你自己的名字。

在我的例子中,我们将使用主机名labno3。

寻找

127.0.1.1       raspberrypi

替换为

127.0.1.1       labno3

6. 完成了必要的修改后,请按CTRL + X,然后按Y,然后按ENTER键保存文件。

7. 为了让其他设备开始看到Raspberry Pi的新主机名,需要先去重新启动它。

可以通过以下命令重新启动Pi。

sudo reboot

使用 raspi-config 来更改主机名

在本节中,展示如何使用raspi-config工具来更改Raspberry Pi上的主机名。

使用这个工具比使用终端稍微快一些,也简单一些。

1. 首先,需要使用下面的命令来加载raspi-config工具。

sudo raspi-config

2. 更改主机名的选项位于 “网络选项 “页面中。

使用箭头键和ENTER键选择此选项。

Changing-Raspberry-Pi-Hostname-raspiconfig-network-options.png

3. 现在选择 “N1主机名 “并按ENTER键。

Changing-Raspberry-Pi-Hostname-raspiconfig-Select-hostname-option.png

4. 下一条信息将解释您可以用于主机名的字符。

当你读完这条信息后,按ENTER键继续。

Changing-Raspberry-Pi-Hostname-raspiconfig-hostname-warning.png

5. 最后,你可以输入你想给Raspberry Pi的主机名。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只是使用主机名 “pimylifeup”。

Changing-Raspberry-Pi-Hostname-raspiconfig-set-hostname.png

完成后,按ENTER键确认更改。

5. 当您退出 raspi-config 工具时,系统会询问您是否要重启。

选择”<是>”,然后按ENTER键立即重启。

Changing-Raspberry-Pi-Hostname-raspiconfig-reboot-now.png

如果你不重启Raspberry Pi,其他设备仍然会使用旧的主机名。

使用桌面更改Raspberry Pi的主机名

如果你在Raspberry Pi上使用桌面界面,改变你的主机名非常直接。

原因是Raspbian操作系统提供了一个简单的界面。

1. 要打开桌面上的Raspberry Pi配置工具,需要点击左上角的图标。

Changing-Raspberry-Pi-Hostname-raspbian-desktop-Select-Raspberry-Pi-Icon.jpg

2. 打开菜单后,将鼠标悬停在 “Preferences “上,然后点击 “Raspberry Pi Configuration”。

Changing-Raspberry-Pi-Hostname-raspbian-desktop-Raspberry-Pi-Configuration.jpg

3. 在 “系统 “选项卡下,您可以使用文本框更改主机名(1.

设置好主机名后,点击 “确定 “按钮。

Changing-Raspberry-Pi-Hostname-raspbian-desktop-Change-hostname.png

4. 退出对话框后,系统会询问您是否要重新启动。

点击 “是 “按钮,完成您的更改。

Changing-Raspberry-Pi-Hostname-raspbian-desktop-Reboot-Needed.png

希望到这里,你现在应该知道如何更改运行Raspbian操作系统的Raspberry Pi的主机名了。

平均: 5 / 5. votes: 1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如何查看和更改树莓派的hostname主机名

赞 (0)

评论

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