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4B安装Domoticz家庭自动化系统,打造自动化家居

Domoticz是一个家庭自动化系统,它可以让你监控和配置家里的各种设备,例如控制灯和开关,读取温度、雨量、风量、紫外线等数据。

另外,Domoticz软件还可以与Raspberry Pi类似的嵌入式系统配合使用。

这个教程将会教大家怎么在树莓派上安装Domoticz。

设备清单

以下是推荐在Raspberry Pi上使用Domoticz的设备清单。

必须的

  • 树莓派
  • Micro SD卡
  • 电源
  • WIFI
  • USB读卡器

可选的

  • 树莓派外壳

在本教程中,使用的是最新版本的Raspberry Pi 4。

在继续之前,强烈建议为Raspberry Pi设置一个静态IP地址。

安装Domoticz到树莓派

在这一节中,你将完成安装Domoticz到树莓派。不用担心,非常简单。准备好一切,开始行动。

1. 安装之前先更新下软件包

执行下面的命令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upgrade

2. 下一步是直接从网站上运行Domoticz安装脚本

可以通过使用curl命令和管道(|)操作符来实现。

curl -L https://install.domoticz.com | bash

在Raspberry Pi上执行Domoticz的安装流程

1. 脚本安装好Domoticz后,需要完成一些必要的配置

按下Enter键继续

Domoticz 01 Automated Installation Start Screen

2. 接下来,会被问到希望Domoticz在哪些服务上运行

如果你想禁用HTTP或HTTPS,使用方向键悬停在它们上面,然后用空格选择或取消选择。

这里我们把这两个都留着。但是,在某些情况下,可能希望禁止HTTP访问,这样所有用户都必须使用更安全的HTTPS。

按回车键继续进行设置。

Raspberry Pi Domoticz 02 Enable Services

3. 如果允许了htpp请求,接下来就要设置Domoticz使用的http端口,默认端口是8080,按Enter继续

Raspberry Pi Domoticz 03 Specify HTTP Port

4. 如果允许了Https请求,需要设置Https的端口,默认是443,按Enter键继续

Raspberry Pi Domoticz 04 Specify HTTPS Port

5. 接下来可以设置Domoticz安装在那个文件家里了,默认会安装在用户的home目录里。按Enter键继续安装

Raspberry Pi Domoticz 05 Installation Folder

6. 现在Domoticz应该已经成功安装了

最后的详情页展示了一些详细的信息,按Enter键完成安装步骤

Raspberry Pi Domoticz 06 Installation Complete

访问Domoticz网站界面

在这一节中,将展示如何访问Domoticz操作界面。这个界面是配置Domoticz的地方。

1. 查询树莓派的IP地址

如果你不知道树莓派的IP地址,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查看。

hostname -I

2. 访问Domoticz

树莓派的IP地址在手,可以在你喜欢的浏览器里访问了,如果默认的端口是8080,就可以这么访问了。

http://[IPADDRESS]:8080

3. 查看Domoticz页面

现在你应该可以访问在Raspberry Pi上运行的Domoticz Web界面了。

Domoticz Web Interface

使用这个界面,能够添加和监控各种设备。

平均: 0 / 5. votes: 0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树莓派4B安装Domoticz家庭自动化系统,打造自动化家居

赞 (0)

评论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