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怎么关机,如何正确关机树莓派

树莓派没有关机按钮,直接断电总感觉不是很安全,这篇文章详细记录了如何正确关机Raspberry Pi。

How-to-shutdown-a-Raspberry-Pi.jpg

你可能已经注意到了,没有任何按钮可以打开或关闭Raspberry Pi。你的第一直觉可能是拉开电源线,但这是非常不推荐的。

有很多原因表明,在操作系统还在运行时拔掉电源线不是一个好主意。

首先,提前拔掉电源线,会增加SD卡损坏的风险。

其次,任何正在运行的东西都不会进行优雅的退出和保存。这种强制退出可能会导致数据丢失,这取决于你的Raspberry Pi当时在做什么。

在没有先关闭操作系统的情况下,拔掉电源线可能会出现更多的问题,但我相信你已经明白了。不正确的关闭Pi会引起问题。

幸运的是关闭树莓Pi是非常容易的,只需看下面的所有步骤,如何正确地进行关闭。

关机命令

正确关闭Raspberry Pi的最简单方法是使用一个非常简单的命令。你可以在下面找到这个命令。

sudo shutdown -h now

它将进行以下处理,以确保操作系统优雅地关闭。

1. 它将向所有正在运行的进程发送SIGTERM,以便它们能够保存并优雅地退出。

2. 间隔一段时间后,它会发送SIGKILL,这样任何剩余的进程都会停止。

3. 最后,它将卸载所有的文件系统。

4. 屏幕现在将显示系统停止。

5. 现在,您可以在对您的Raspberry Pi和操作系统风险最小的情况下拆除电源线。

6. 要启动Raspberry Pi,只需将USB电源线插回。

你还可以通过进一步的方法来改进,比如利用GPIO引脚建立自己的电源按钮。我将在不久的将来介绍如何做到这一点。

我希望这篇很短但很重要的指南已经向您展示了如何正确关机Raspberry Pi。如果你对本教程有任何反馈,那么一定要加入我们的论坛。

平均: 4 / 5. votes: 4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树莓派怎么关机,如何正确关机树莓派

赞 (5)

评论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