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系统升级,如何将Raspbian Wheezy升级为Raspbian Jessie

这篇文章详细记录了如何将Raspbian Wheezy升级到Raspbian Jessie。

Updating-Raspbian-Wheezy-to-Jessie-Thumbnail.jpg

由于Raspbian Wheezy和Jessie之间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因此升级过程中有相当多的步骤。

我们将引导您完成升级过程,以及您需要做的所有步骤,以使您的Raspbian安装成功升级到Raspbian Jessie。

本升级指南包括安装Raspbian Jessie默认安装的新包的过程。

在开始升级过程之前,您应该首先备份您的SD卡,以防此过程失败。

您还应该使用键盘和鼠标直接访问Raspberry Pi,而不是通过SSH。

升级到Raspbian Jessie

1. 要开始更新Raspbian,我们首先需要编辑/etc/apt/sources.list文件,将其指向Raspbian Jessie而不是Raspbian Wheezy。

可以先在终端上运行以下命令。

sudo nano /etc/apt/sources.list

2. 在sources.list文件中,找到Wheezy并将其替换为Jessie,如下所示。

寻找

deb http://mirrordirector.raspbian.org/raspbian/ wheezy main contrib non-free rpi

替换

deb http://mirrordirector.raspbian.org/raspbian/ jessie main contrib non-free rpi

一旦你完成了用Jessie替换Wheezy,你可以按Ctrl + X然后按Y,最后按Enter键保存和退出。

3. 接下来我们还要修改/etc/apt/sources.list.d/raspi.list文件。这个文件的作用是在我们上一步修改的sources.list文件中增加条目。

运行以下命令开始编辑文件。

sudo nano /etc/apt/sources.list.d/raspi.list

4. 在raspi.list文件中,我们需要修改第一条,将Wheezy改为Jessie。我们还需要在行末添加 “ui”,就像我下面的例子一样。

寻找

deb http://archive.raspberrypi.org/debian wheezy main

替换

deb http://archive.raspberrypi.org/debian jessie main ui

一旦你完成了对文件的修改,你可以按Ctrl + X然后按Y,最后按Enter键保存并退出。

5. 在开始更新过程本身之前,需要创建一个目录。这个目录是Raspbian Jessie中一些新的和更新的包的需求。

在Raspberry Pi的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来创建这个目录。

mkdir /home/pi/.config/autostart

6. 现在终于可以开始更新进程了,请做好准备,这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

在您的Raspberry Pi上运行以下两个命令来开始更新过程。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dist-upgrade -y

更新到Raspbian Jessie后的第一次启动。

1. 更新过程完成后,你需要重新启动你的Raspberry Pi。

最简单的方法是在终端输入以下命令。

sudo reboot

2. 重启后,会看到几条关于 “调用CRDA更新世界监管域 “的消息。对于这些消息不必担心,等它们停止出现后再继续。

3. 重启完成后,您现在可以使用您的Pi用户登录到您的Raspberry Pi。

如果GUI不能自动启动,可以在终端输入以下命令。

startx

请准备好等待几分钟后启动桌面。这是因为桌面软件在加载过程中会更新所需文件。

这期间屏幕会变黑,但要耐心等待它完成。

添加Raspbian Jessie的新包

现在我们可以继续添加新的包,这些包是在重新安装Raspbian Jessie时引入的。

你可以简单地运行以下命令来安装这些软件包。

sudo apt-get install rc-gui libreoffice libreoffice-gtk alacarte bluej greenfoot claws-mail

您要安装的软件包,按名称顺序如下。

  • raspi-config 命令行工具的新 GUI 版本。
  • LibreOffice及其GTK扩展。
  • Alacarte菜单编辑器。
  • BlueJ和Greenfoot两个Java IDE的。
  • 最后我们还要安装ClawsMail邮件客户端。

如果你的目标是要安装得更简洁,你可以安装rc-gui和alacarte。另外,如果你不打算使用GUI,也可以完全跳过这些包的安装。

修正与Raspbian Jessie一起使用的GUI。

最后,我们需要修复升级到较新的Raspbian Jessie UI的各种问题。

为此,我们将发出许多命令,我们将解释每个命令下面的作用。

要继续进行,请键入下面显示的每个命令。

cp –ax /usr/share/themes/PiX ~/.themes

这个命令可以让Raspbian加载新版本的PiX GTK主题。

sudo rm /etc/xdg/autostart/clipit-startup.desktop

你会发现这个命令可以阻止ClipIt应用程序在启动时自动启动。

sudo rm /etc/xdg/autostart/wicd-tray.desktop

该命令将停止Wicd网络管理器在启动时自动启动。

sudo rm –rf /var/lib/menu-xdg

上面的命令可以删除大量自动放置在 “其他 “菜单中的快捷方式列表。大多数用户不需要处理这些。

sudo raspi-config nonint do_boot_behaviour_new B4

使用此命令将告诉您的Raspberry Pi启动到桌面,并作为默认的pi用户自动登录。

sudo rm /usr/share/applications/obconf.desktop

这个命令可以隐藏Openbox窗口管理器的菜单快捷方式。我们不再需要链接这个,因为全新的外观设置应用已经取代了它的功能。

你现在应该有一个Raspberry Pi,已经成功地从Raspbian Wheezy升级到Raspbian Jessie。

运气好的话,你的升级就不会遇到任何问题。如果您继续往前走,您就可以将您的Raspberry Pi从Raspbian Jessie升级到Stretch

平均: 0 / 5. votes: 0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树莓派系统升级,如何将Raspbian Wheezy升级为Raspbian Jessie

赞 (0)

评论

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