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升级系统,如何从Raspbian Jessie升级到Raspbian Stretch?

在本指南中,我将向您展示如何将Raspbian Jessie升级到Raspbian Stretch。

Raspberry-Pi-Raspbian-Jessie-to-Stretch-Thumbnail-no-wm.jpg

将Raspbian Jessie更新为Stretch是一个相对简单的过程,可以轻松完成。

与Raspbian Wheezy升级到Jessie相比,这次升级过程中并没有那么多的突破性变化。

本指南将引导您完成从Raspbian Jessie到Raspbian Stretch的升级。如果您使用的是Stretch,需要升级到Buster,那么请按照指南升级到Raspbian Buster

和以往一样,在进行升级之前,最好先对您的SD卡进行备份,因为仍然有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

您还应该使用键盘和鼠标直接访问您的Raspberry Pi。

准备更新

1. 在开始将软件源切换到Stretch之前,首先进行一次完整的系统升级,以确保我们在Jessie中运行最新的软件包。

在您的Raspberry Pi上运行以下两个命令。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upgrade -y

2. 在某些情况下,软件包可能会被保留。当系统升级到Stretch时,这种保留是我们最不希望看到的,因为它可能会导致一些严重的兼容性问题。

在Raspberry Pi的终端上运行以下命令来强制升级软件包。

sudo apt-get dist-upgrade -y

3. 现在我们需要进行固件更新。这个更新是开始更新到Raspbian Stretch之前需要做的最后一件事。

为了确保我们有最新的固件,运行以下命令。

sudo rpi-update

4. 为了让Raspbian升级到Stretch,需要修改/etc/apt/sources.list文件,让它指向Raspbian Stretch而不是Jessie。

在终端中运行以下命令,开始编辑该文件。

sudo nano /etc/apt/sources.list

5. 现在初始更新已经完成,我们现在可以修改sources.list文件,并将所有出现的Jessie替换为Stretch,就像下面所示。

这个改动使得Raspbian可以搜索新的Stretch仓库中的包。

寻找

deb http://mirrordirector.raspbian.org/raspbian/ jessie main contrib non-free rpi

替换

deb http://mirrordirector.raspbian.org/raspbian/ stretch main contrib non-free rpi

一旦完成了Jessie换成Stretch,你可以按Ctrl + X然后按Y,最后按Enter键保存并退出。

6. 现在我们需要修改/etc/apt/sources.list.d/raspi.list文件。这个文件为我们上一步修改的sources.list文件添加了额外的软件源。

运行以下命令开始编辑文件。

sudo nano /etc/apt/sources.list.d/raspi.list

7. 现在编辑 raspi.list 文件,需要修改第一个条目,将 Jessie 替换为 Stretch。

寻找

deb http://archive.raspberrypi.org/debian jessie main ui

替换

deb http://archive.raspberrypi.org/debian stretch main ui

完成后,可以按Ctrl+X再按Y,最后按Enter键保存并退出。

8. 为了保证有一个快速平稳的更新过程,还需要删除名为apt-listchanges的包。

删除这个包的原因是为了阻止它试图为大量要升级的包加载changelog。

要删除这个包,我们需要在Raspberry Pi的终端上运行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remove apt-listchanges

开始升级到Raspbian Stretch

9. 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raspi.list文件和sources.list文件的更新,可以继续升级Raspbian Jessie到Raspbian Stretch。

在您的Raspberry Pi上运行以下两个命令来开始更新。

请做好准备,这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dist-upgrade -y

在这个安装过程中你要注意,因为有一些特定的点需要你输入Y并按回车键才能继续升级过程。

10. Raspberry Pi现在成功升级到Raspbian Stretch,我们还要做一些事情。

在安装过程中,许多软件包会因为改变了依赖关系而被标记为不再需要。

要删除这些,我们可以在终端输入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autoremove -y

11. 运行自动删除后,我们还应该清理掉软件包缓存。

我们要使用的命令是autoclean,它会自动删除那些已经无法下载,从而基本无用的包文件。

在Raspberry Pi的终端中运行以下命令来自动清理这些包。

sudo apt-get autoclean

12. 最后,我们应该做的最后一件事是重启Raspberry Pi,以确保它正确加载所有新的包和服务。

只需运行以下命令即可重新启动Raspberry Pi。

sudo reboot

希望你现在知道如何从Raspbian Jessie升级到Raspbian Stretch。如果你确实遇到了任何问题或有任何反馈,请在下面留言。

平均: 0 / 5. votes: 0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树莓派升级系统,如何从Raspbian Jessie升级到Raspbian Stretch?

赞 (0)

评论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