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搭建多媒体中心,Raspberry Pi安装和配置RasPlex

在本指南中,我将向您展示如何在Raspberry Pi上设置RasPlex。

Raspbverry-Pi-RasPlex-Thumbnail.jpg

RasPlex是一个操作系统,旨在让Plex客户端OpenPHT在Raspberry Pi 1、2、3和3B+上运行。

使用RasPlex,可以将媒体从Plex服务器把数据传输到Raspberry Pi。

RasPlex的设置非常简单,因为所有的东西都捆绑在一个预安装的镜像中。它还有一个简单的向导,可以快速连接到Plex服务器。

RasPlex最显著的优势之一是它是经过优化的,可以在树莓派上流畅运行。但是,它还是缺少一些额外的功能,比如对Live TV的支持。

设备清单

在Raspberry Pi上设置RasPlex,我使用了以下设备列表,点击链接直达特别优惠购买。

建议

可选

为Raspberry Pi下载RasPlex。

在本节,将为Raspberry Pi下载最新版本的RasPlex。

请记住,如果使用的是Raspberry Pi 4,无法使用RasPlex操作系统。

有三个不同版本的RasPlex可以下载。每个版本都是针对特定的硬件设置。

RasPlex for the Raspberry Pi 1 (RasPlex)

Raspberry Pi 1,请点击链接下载RasPlex镜像。

这个镜像是为树莓派的旧版ARM而制作的。

适用于Raspberry Pi 2和3的RasPlex。

第二个镜像支持Raspberry Pi 2和3。

可以点击链接下载Raspberry Pi 2和3的RasPlex镜像。

请注意,此镜像不支持Raspberry Pi 3B+

用于Raspberry Pi 3B+的RasPlex。

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镜像是一个测试版本的镜像,已经支持Raspberry Pi 3B+。

由于这是一个测试版本,可能会遇到一些错误。如果有问题,可能需要使用PlexKodiConnect作为替代解决方案。

将RasPlex镜像写入SD卡中

在本节中,把RasPlex映像写到SD卡上。

使用镜像烧录软件Etcher。

1. 首先,通过点击 “Select image “按钮为Raspberry Pi选择RasPlex图像。

Select-RasPlex-Image-to-write.png

点击按钮会弹出一个系统对话框,选择之前下载的镜像。

2. 接下来,点击 “Select target “按钮。

可以使用此对话框选择要将镜像写入的设备。

Select-Drive-to-Write-RasPlex-To.png

如果电脑上只插了一张SD卡,Etcher会自动选择它。

3. 选择了RasPlex镜像并选择正确的设备,现在可以点击 “Flash!”按钮。

Flash-RasPlex-image-to-Pi.png

请注意,必须确保正在写入正确的设备。在闪存过程中,硬盘上的所有数据都将丢失。

写作过程完成后,可以将SD卡插入树莓Pi中,然后继续本教程。

RasPlex在树莓派上的首次运行

在第一次运行RasPlex软件时,需要执行一些初始配置步骤。

这些步骤将允许您设置网络以及将RasPlex连接到Plex媒体服务器。

1. 第一个页面是初始化RasPlex安装。

这些设置步骤将允许配置各种设置,例如Pi的网络。

Welcome-to-RasPlex-Configuration.jpg

2. 第一个要配置是网络。

这里能够连接到无线网络,并查看正在连接的网络的状态。(1.)

配置好网络后,可以点击 “下一步 “按钮(2.

RasPlex-Network-Configuration.jpg

如果想设置一个WiFi网络,可以用键盘选择它。选择一个安全的WiFi网络会弹出一个文本对话框,在继续之前输入它的密码。

3. 在下一个页面上,可以打开或关闭RasPlex的SSH服务(1.

可以使用SSH来远程管理Raspberry Pi。

如果启用SSH,可以选择 “Next”按钮(2.)。

Sharing-and-Remote-Access-settings-screen.jpg

4. 如果发现RasPlex界面不太适合电视或显示器,可以用这个工具来修正。

要开始校准屏幕,请点击 “Do Calibrate. “按钮(1.

一旦完成了屏幕的校正,点击 “下一步 “按钮(2.)继续。

Calibrate-RasPlex-for-your-display.jpg

5. 下一步是登录到Plex账户。

连接到Plex帐户,RasPlex软件能够轻松地找到Plex服务器,并访问远程媒体服务器。

选择 “登录到Plex. “按钮,进入登录程序(1.

如果不想使用Plex帐户,请点击 “下一步 “按钮(2.),跳到步骤8。

Sign-in-to-Plex-through-interface.jpg

6. RasPlex支持Plex的简化链接方法。

首先将页面中间显示的代码复制下来。这应该是一个四位数的代码(1。)

然后在网页浏览器中,进入Plex设备链接页面(2.

用Plex账户登录,请输入当前显示在RasPlex界面上的代码。

Log-in-to-Plex-Using-Code.jpg

7. 成功地将Plex账户与Raspberry Pi链接后,RasPlex将自动刷新以下屏幕。

点击 “确定 “按钮进行操作。

Successfully-Logged-In-to-Plex-Account-for-RasPlex.jpg

8. 需要处理的最后一个任务是启用RasPlex预缓存功能。

预缓存允许RasPlex软件在本地缓存封面,缩略图等东西,这样就不用每次都访问服务器了。

启用precache应该能显著提高浏览体验。

要开始预缓存,点击 “开始缓存 “按钮。

Start-RasPlex-Precache-process.jpg

9. 在下一个对话框中,可以选择要缓存数据的Plex服务器。

在教程中,只有一台Plex服务器,而且它已经被选中。但是,可以用这个界面选择多个服务器(1.

设置好服务器后,点击 “确定 “按钮继续进行(2.)。

Select-Plex-Server-to-pre-cache-on-RasPlex.jpg

请注意,如果有很多的照片、电影和电视节目,缓存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10. 一旦缓存过程完成,将回到一个空的页面。

点击 “下一步 “按钮继续。

RasPlex-PreCache-Process-completed.jpg

11. 最后一个页面时感谢在Raspberry Pi上安装RasPlex软件。

这里简单介绍了下项目和开发人员。

阅读完毕后,点击 “下一步 “按钮,完成RasPlex的设置。

Thank-you-for-Installing-RasPlex.jpg

12. 现在应该看到RasPlex的界面了。

如果已经在Plex服务器上设置了媒体,现在应该可以在Raspberry Pi上舒适地查看所有的媒体。

RasPlex-Successfully-Running-on-Raspberry-Pi.jpg

希望到这里,已经成功地让RasPlex软件在您的Raspberry Pi上运行。

如果你在使用这款软件的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那么欢迎在下方留言。

平均: 0 / 5. votes: 0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树莓派搭建多媒体中心,Raspberry Pi安装和配置RasPlex

赞 (0)

评论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