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如何变成音频播放器,Raspberry Pi安装和配置Volumio

在本篇Raspberry Pi Volumio教程中,我将向大家展示音乐播放器Volumio在树莓派上的基本安装方法。

Volumio-Featured-Image.png

我还将通过Volumio的界面,介绍如何在Raspberry Pi上使用Wifi。此外,还将展示如何安装和设置Volumio的Spotify插件。

Volumio是一款开源的音乐播放器,它几乎可以播放所有的音乐文件,包括MP3、FLAC、WAV、AAC、ALAC、DSD等。

除了支持大量的音频编解码器,它还支持UPNP/DLNA,Airplay,Spotify和网络收音机,使其成为一个全能的音频播放器。这个项目和在前面的教程中介绍的Pi音乐盒非常相似。

此外,Volumio还支持USB 2.0和I2C的Raspberry Pi DAC。

要将音乐文件加载到Volumio上,需要把它们放在一个U盘上,并插入Raspberry Pi。

设备清单

下面是我在这个树莓Pi Volumio教程中使用的所有设备清单,点击链接可以直达特别优惠购买。

建议

可选

像这样的项目,可能想要更好的音频,所以值得买一个USB音频卡或树莓派声卡,像HiFiberry这样的东西。

格式化SD卡

当将新的映像安装到SD卡时,应该做的第一步是正确格式化它。

这样做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可以确保SD卡得到最大的利用,最大限度地提高可用内存的数量和读写性能。

下面的步骤将向您展示格式化Raspberry Pi的SD卡的最佳方法。

1. 首先需要一个工具来格式化SD卡。SD卡协会提供了最强大的SD卡格式化工具,可以从SD卡协会的网站上下载该工具。

进入网站,就会发现页面底部有一个Windows或Mac版SD Formatter的下载链接。

2. 下载好SD格式化软件后,运行该文件,并根据提示将其安装到电脑上。

3. 将SD格式化器安装到电脑上后,插入SD卡,检查分配给它的盘符,如G:/。确保驱动器盘符正确,否则可能会意外地格式化错误的磁盘。

4. 现在SD卡插在电脑上,启动之前安装的SD Formatter软件。首先将驱动器字母设置为正确的驱动器字母(如G:/)。在按下格式化按钮之前,请确保 “FORMAT SIZE ADJUSTMENT “设置为 “ON”。

所有的都设置好后,点击 “FORMAT “按钮。

安装Volumio到树莓派上

1. 首先,进入Volumio的 “入门 “页面,下载Raspberry Pi的最新镜像。记下下载文件的位置。

2. 现在,将需要一个工具将此图像写入你的SD卡。在教程中,我利用了一个叫做Etcher的工具。

可以从他们的Etchers官网获得Etcher。该软件适用于Windows、Linux和Mac OS X。

3. 下载并安装Etcher后,打开程序。

应该看到一个页面,就像我在下面的图片。单击 “选择镜像”,然后浏览到在本教程第一步下载的镜像。

etcher-select-image-1-4.png

4. 下一步,点击选择驱动器按钮。确保在这个阶段选择正确的驱动器,因为它将在这个过程中格式化设备。

etcher-choose-sd-card-2.jpg

5. 最后,点击Flash!按钮,开始烧录。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完成后,拿出SD卡放入Raspberry Pi,然后开机。

etcher-flashing-sd-card-1.jpg

在Volumio上设置WiFi

1. 现在已经打开了你的Raspberry Pi,Volumio应该已经自动启动了。Volumio的第一次启动可能需要6分钟才能完成,因为它要进行初始设置过程。

现在是本教程的分割点,如果使用的是以太网连接,可以跳过本节。否则,如果想使用Wifi,需要完成以下步骤来设置Wi-Fi。

要设置Wifi,Volumio会生成自己的临时Wi-Fi热点,名称为Volumio。需要在你电脑上连接到这个热点来继续这个教程,当提示输入密码时输入:volumio2。

2. 连接到Volumio的临时WiFi热点后,在浏览器中进入http://volumio.local。打开地址后,现在应该会看到以下屏幕。

在这个屏幕上,点击右上角的齿轮,就会出现导航菜单。

01-Volumio-main-screen-1.png

3. 现在在导航菜单上,点击网络,如下图所示。终于可以设置WiFi。

02-Volumio-Sidebar.png

4. 在网络设置页面,向下滚动,直到看到无线网络部分和可用的Wifi连接列表。一旦找到了你的Wifi连接,点击连接按钮(1)。

点击第一个连接按钮后,然后会要求输入Wifi连接的密码。确保在这里正确输入密码,因为这将禁用Wi-Fi热点,可以点击眼睛图标的按钮,能够看到输入的内容。

输入了正确的密码后,按第二个连接按钮(2.)。

03-Volumio-networking-wifi-password.png

5. 当Volumio重新配置连接到Wi-Fi网络时,现在将自动断开与临时Wi-Fi热点的连接。

现在应该可以成功连接回自己的互联网连接,并再次浏览https://volumio.local。如果没有直接加载,请给它几分钟的时间让Raspberry Pi完成重新配置。

在Volumio上设置Spotify

1. 现在已经在Raspberry Pi Volumio系统上建立了互联网连接并运行,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设置它与Spotify。

再次按下屏幕右上角的齿轮,如下图所示。

01-Volumio-main-screen-1.png

2. 现在再在导航菜单上点击插件,如下图所示。

04-Go-to-plugins.png

3. 在 “插件管理 “屏幕上点击 “搜索插件 “选项卡(1.),然后点击Spotify旁边的 “安装 “按钮(2.)。

05-install-spotify.png

4. 在Spotify插件安装过程完成后,点击 “已安装的插件 “选项卡(1.

在这个新的选项卡上,点击 “开/关 “按钮(2.)来切换插件。最后, 切换上后,点击设置按钮 (3).

06-installed-plugins.png

5. 首先在前两个文本框中填写你的Spotify用户名和Spotify密码(1.

之后,必须禁用高质量(2.如果运行的是免费的Spotify帐户。

一旦设置了Spotify用户名和Spotify密码,并将 “高质量 “设置为 “开启 “或 “关闭”,就可以按 “保存”(3.)按钮。

07-spotify-settings.png

在按下保存Volumio按钮后,Volumio应该会自动与Spotify建立连接,并配置自己能够从Spotify加载歌曲。

请注意,如果使用的是2-Factor认证,这个功能可能会失效,必须先生成一个应用程序密码,然后使用该密码,因为Volumio不支持通过2-Factor登录。您必须先生成一个应用程序密码,然后使用该密码,因为Volumio不支持通过2-Factor登录。

现在应以回到主菜单了,点击右下角的浏览。在这里,能够看到所有可用的音乐,位于插入的USB设备种,也能够看到一个名为Spotify的类别。

在Spotify菜单中,可以找到所有的播放列表,并可以访问Spotify上的所有歌曲。

希望你现在已经成功在Raspberry Pi上安装了Volumio,并且插件Spotify正常运行.

如果有任何问题或反馈,那么欢迎在下面留言。

平均: 0 / 5. votes: 0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

欢迎转载,请留下出处链接:Labno3 » 树莓派如何变成音频播放器,Raspberry Pi安装和配置Volumio

赞 (1)

评论

2+2=